全球要闻: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纳指跌超1% 华尔街疯狂回补英伟达

2023-06-08 07:56:37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加拿大央行意外重启紧缩政策,美联储7月加息预期被完全消化,美股仅道指收红;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美元重回104;桥水达里奥警告美国经济将恶化;华尔街年初普遍踏空英伟达,近日开始疯狂回补。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涨跌不一,三大指数仅道指小幅收涨,标普500指数两天尝试冲击技术性牛市均已失败告终,纳指跌超1%。而导致市场回落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加拿大央行?

  隔夜,加拿大央行在两次按兵不动后意外加息25个基点,此前曾是首个暂停加息的G7央行。市场迅速提升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押注,同时7月加息预期被完全消化,导致市场承压。

  相关资产迅速作出反应,美债收益率全线大涨,2年至30年期美债收益率均较日低反弹15个基点。美元指数重上104。

  与7月会议相关的掉期合约利率于周三攀升至5.33%,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5.08%高出25个基点。6月份的掉期显示,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还有8个基点的紧缩空间,这表明交易员更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会在6月暂停加息。

  如此一来,下周议息会议前的5月CPI数据将变得更为重要,现在断言未来美联储是不是只有“最后一加”,谁也不能断言。

  而对于目前的美国经济状况,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认为,美国的通胀率将居高不下,同时实际利率上升,若政治分裂持续,美国经济恶化可能导致更多的内部冲突。

  企业方面,对于踏空今年大牛股英伟达的机构而言,可谓是懊恼不已,但是虽然英伟达表面估值已经很高了,华尔街一众基金经理开始争相回补。

  证券文件显示,道富、富达、Amundi、Ameriprise旗下的Columbia Threadneedle和Loomis Sayles都在2023年第一季度削减了对英伟达的头寸,而且共同基金在今年初也大幅减仓英伟达,但在随后的5月份,英伟达股价疯涨,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

  看着人工智能的创新被抬升至新高度,过去几周,基金经理们现在又在疯狂买入英伟达的股票,还有AI相关的成长股AMD,以及半导体ETF基金。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63%,百度跌3.39%,网易涨0.04%,腾讯音乐跌0.85%,拼多多跌0.43%。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0.78%,亚马逊跌4.25%,谷歌A跌3.78%,奈飞涨0.12%。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05%,报7624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09%,报7203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20%,报15961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40美元,涨0.9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6.80美元,涨0.6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33.80元,涨1.93%。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70%,报每克448.2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04%,报每千克5504.00元。

  【隔夜要闻】

  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 此前为首个暂停加息的G7央行

  加拿大央行并非近来首个出其不意加息的央行,本周澳洲联储意外加息25个基点。分析称,美国与加拿大面临类似的经济状况,因此市场押注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在上升。加拿大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延续升势,跟随加拿大国债收益率走高,美股显著走低转跌。

  美联储预期再生变数 7月加息预期被完全消化

  美国国债市场目前对美联储将在2023年7月进行最后一次加息恢复了完全定价。与7月会议相关的掉期合约利率于周三攀升至5.33%,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5.08%高出25个基点。6月份的掉期显示,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还有8个基点的紧缩空间,这表明交易员更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会在6月“暂停加息”。12月掉期合约比7月合约低大约25个基点,意味着美联储到年底将降息25个基点。

  美国财政部万亿美元国债发行来袭 分析称市场准备迎接震荡

  美国财政部表示,计划增加国债发行量,以继续为政府融资,并逐步重建现金储备。摩根大通预计,到今年底,美国政府将需要借入1.1万亿美元短期国债。市场担忧,如此规模的美债发行将压倒买家,令市场陷入震荡并推高短期利率。周三纳斯达克指数大跌。

  美国4月贸易逆差环比扩大23%至-746亿美元 为去年10月来最大

  美国4月贸易逆差大幅扩大,主要因商品进口反弹和出口下降,可能拖累其二季度经济增长,显示美国经济承受巨大压力。

  达利欧警告:美国经济将恶化 我们处在大周期债务危机的开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认为,美国的通胀率将居高不下,同时实际利率上升,若政治分裂持续,美国经济恶化可能导致更多的内部冲突。

  日本财务大臣称政府必须开始调查是否可按账面价值购买央行持有的ETF 日股大跌

  日本央行持有的ETF是日本股市里的一只“巨鲸”,有关这只”巨鲸“撤离的任何讨论都可能吓坏市场。此前有人提议将日本央行手里的ETF按账面价值转让给日本财政部,用于向年轻一代分配财富。分析称,把3700亿美元的日本股票给年轻人而不是印钱购买ETF,是一次规模庞大的财富转移,但同时也是一次金融条件的收紧。

  【公司新闻】

  机构普遍“踏空”英伟达 近日开始争先恐后回补

  不止“木头姐”,机构普遍“踏空”英伟达。证券文件显示,众多机构都在今年一季度削减了对英伟达的头寸,而且共同基金在今年初也大幅减仓英伟达,但在随后的5月,英伟达股价疯涨,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媒体报道称,过去两周,基金经理们又开始增持。尽管估值已经很贵,但人们还是怕错过。

  微软154页刷屏论文作者

  Open AI内部GPT-4模型比现在面向大众公开的模型强大得多,GPT-4完全知道它在做什么且展示了对不同领域的理解和应用能力。GPT-4已经展现出了许多通用人工智能(AGI)的特征。当前的模型存在许多错误,而这些错误大多是因为它思考得太快了。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全球最大的2000家公司可能会真正开始应用GPT技术和大型模型。

  亚马逊或推出带广告Prime视频流媒体分层服务,效仿奈飞和迪士尼

  如果亚马逊推出带广告的视频流媒体服务,那么美国前三大流媒体提供商都将提供这一服务。在宏观条件愈发具有挑战性的当下,亚马逊高层更注重各个业务的盈利能力。推出带广告的分层,有助于进一步提振亚马逊广告业务收入和盈利。

  微软Azure将向美国政府客户提供GPT-4大模型

  微软公司将使其Azure政府云服务的用户(包括各种美国机构)能够访问ChatGPT创建者OpenAI的人工智能模型。微软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Azure政府服务客户可以通过微软Azure OpenAI服务使用OpenAI的两个大型语言模型,分别为最新的GPT-4,以及早期的GPT-3。据了解,微软是OpenAI的最大投资者,并利用其技术为其必应聊天机器人提供支持。美国国防部、能源部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均为微软Azure政府服务客户。

  英伟达:边缘计算平台将亮相2023上海国际嵌入式展

  英伟达7日宣布,在6月14-16日的2023上海国际嵌入式展中,位于A358展位的中电港001287)展示适用于自主机器和诸多其它嵌入式应用的英伟达Jetson边缘计算平台,并带来生态合作伙伴基于相关软硬件在交通、工业、机器人等多个垂直行业领域所构建的解决方案。据介绍,英伟达Jetson是开发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理想平台,基于Jetson Orin NX/Orin Nano 开发的无人机机载平台和小型化机器人主控平台,具备尺寸小、重量轻和高防护的特点,能够适应更多类型的智能机器人产品。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