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汽车行业已进入淘汰赛阶段 简单拼装活下来的概率很小

2023-06-08 13:29:10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中证报,比亚迪002594)董事长王传福在会上表示,汽车行业已进入淘汰赛阶段,不竞争不会有繁荣,竞争才有优胜劣汰。企业制胜首先要有核心科技,新能源汽车变革是一场技术革命,有核心技术企业才能活下来,如果只是简单拼装,活下来的概率很小。其次,要有好的战略方向,行业机遇窗口期只有3-5年,车型、技术路线选择很重要。另外,要有快速决策机制,汽车企业往往体量大,决策机制漫长,但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像战场,革命到后期,有些车企会崩盘,这时候需要快速决策。

  王传福:公司持续布局产能 目前已基本解决供需平衡问题

  据中证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从去年开始大力扩展各个地区产能,目前已基本解决供需平衡问题。目前公司产能,还有各个零部件产出,可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同时,公司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满足未来海外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王传福:比亚迪将在费用节俭、科学理赔方面赋能新能源汽车保险行业

  据中证报,比亚迪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会上表示,比亚迪进入新能源汽车保险行业,可以利用技术、销售方面的积累,在费用节俭、科学理赔方面赋能新能源汽车保险行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