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中信建投建议6月关注必选消费、医药、数字经济板块

2023-06-09 08:05:35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A股三大指数昨日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13%,北证50跌0.69%,创业板指跌0.28%。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859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9.51亿元。两市超3200股下跌。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601066)建议6月关注必选消费、医药、数字经济板块,华泰证券建议布局低位猪股并关注新技术红利,银河证券认为VR生态加速构建,硬件和内容形成良性循环。

  【大势研判】

  中信建投:6月建议关注必选消费、医药、数字经济相关板块

  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从行业短期基本面角度来看,农副食品平稳,医药改善;电气机械、汽车、通用设备修复,符合产能输出逻辑。从中长期产业趋势来看,数字经济有政策加持,消费电子运行到周期底部。6月建议关注必选消费、医药、数字经济相关板块。

  【行业机会】

  华泰证券:布局低位猪股关注新技术红利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看好PBLF处于7年来低位的头部养猪企业、技术优势突出的种企、竞争壁垒强的饲料龙头、国内宠食龙头。具体如下:1)生猪:猪价预期悲观,且仔猪价格的高位运行让行业对猪价反转上涨的信心有所不足,企业更多以降成本而非扩张为主线,龙头企业经营韧性显现;2)饲料:鱼价逐步好转;3)农产品:受供给增加、缺口替代等因素的影响下,预计玉米、大豆、白糖价格有较大回落空间;4)种子:转基因玉米今年已开始小范围试种植,预计9月收割后的田间表现和产业反馈或影响后续商业化进度;5)宠物:海外去库仍在推进,国内618数据或好于去年。

  银河证券:硬件和内容良性循环 VR生态加速构建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在VR领域,软硬件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飞轮效应已经初步形成。硬件作为承载内容和应用传播的基础,近年来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新品频出,出货量大幅上涨。开发者端与二创共同发力新作品频出,应用商店快速扩张,海外市场VR消费逐渐起量,随着VR生态巨大潜能逐步释放,有望拉动硬件销售增长,国内市场前景可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