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指数午后携手走高 人工智能全线活跃!

2023-06-09 17:07: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源达:指数午后携手走高 人工智能全线活跃!

  指数午后维持一段窄幅震荡后快速上攻,之后维持高位整理的格局。深成指、创业板也走出同步状态,三大指数携手收红。截止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9%。

  盘面上,午后人工智能相关再度全线爆发。算力、CPO、液冷等细分领涨,其中太辰光300570)、意华股份002897)、拓维信息002261)、工业富联601138)等携手上攻。同时应用端也再度回暖,游戏股、教育股携手走高。半导体板块也呈现快速回升,盛美上海、通富微电002156)、沪硅产业等上行。临近尾盘,pcb领域也表现强势,沪电股份002463)强势涨停,金信诺300252)、胜宏科技300476)等跟随上涨。而工程咨询、装修装饰、旅游酒店、房地产开发等相对低迷。个股方面,伴随指数回升,个股活跃度显著升温,超2700家个股呈现红盘运行。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89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0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4.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28亿元。

  技术上看,主板午后震荡走高,分时上黄白二线携手上攻,带动市场赚钱效应提升。日线级别上,重回站上144日线,接下来留意21日线附近的突破情况。周线级别上收录十字星,说明多空争夺还是比较激烈的。接下来也要注意5周均线能否进一步收复。创业板指日线呈现止跌企稳格局,不过短期并未突破5日线,接下来要注意能否进一步上攻,而且上方还有前期遗留的跳空缺口。短期要注意追踪趋势改变能否延续。

  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先抑后扬,整体维持震荡格局。盘面上资金围绕中特估和科技反复攻击,但是持续性确实不太理想。因此操作上建议做好节奏把握,逢低为主,谨慎追涨。鉴于政策驱动仍存,方向上建议可继续围绕中特估和科技进行关注。

  国泰君安:6月家空排产同比延续较高增速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4月央空内销同比涨幅扩大,青岛地产政策促进住房消费,6月家空排产同比延续较高增速。当前时点Q2各项经营数据呈现复苏和改善,前期股价经过阶段调整,建议在这一阶段提前布局。个股方面推荐品类齐全、盈利能力逐步修复的美的集团000333)、高端化多品牌领先布局效率优化的海尔智家600690)、激光显示技术龙头海信视像600060)、中央空调稳健发展,家空及冰洗贡献业绩弹性的海信家电000921)、内销恢复弹性较强的小熊电器002959)、产品优化,节日促销热卖的飞科电器603868)、解决摩飞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有望分享摩飞海外业务增长的新宝股份002705)、轻装上阵的传统厨电龙头老板电器002508)、研发加固护城河、内销快速增长的石头科技、清洁电器龙头科沃斯603486)。

  银河证券:硬件和内容良性循环 VR生态加速构建

  6月9日消息,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在VR领域,软硬件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飞轮效应已经初步形成。硬件作为承载内容和应用传播的基础,近年来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新品频出,出货量大幅上涨。开发者端与二创共同发力新作品频出,应用商店快速扩张,海外市场VR消费逐渐起量,随着VR生态巨大潜能逐步释放,有望拉动硬件销售增长,国内市场前景可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