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轮胎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非公路型轮胎包括工程机械轮胎、农业轮胎、工业轮胎等。越南二期项目除规划公路型轮胎80万条外,还包括15万条非公路型轮胎,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附调研问答)

2023-07-20 06:34: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贵州轮胎000589)7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7月18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实施了老厂区整体搬迁、两期股权激励以及投资建设越南工厂,这些举措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变化?

  答:(1)公司从原来金关老厂区整体搬迁至修文县扎佐工业园后,生产工艺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从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出库基本是一条直线。同时,利用搬迁的契机,对生产工艺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更高,劳动生产率、质量稳定性等都有显著提升;(2)公司自实施股权激励以来,真正实现了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的有效捆绑,员工从过去的被动接受管理到主动参与,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对公司的发展关注度更高;(3)投资建设越南项目标志着公司向“双基地、国际化”战略迈出坚实的一步,既可以有效化解国际贸易保护对公司发展的制约,又能够解决出口产品主要原材料和市场“两头在外”的问题。

  问:请介绍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未来又有怎样的规划?

  答:公司聚焦商用轮胎领域,目前具备900多万条的设计产能。 公司当前正积极推进的项目主要有两个:一是国内“年产38万套全钢工程子午线轮胎智能制造项目”;二是越南“年产95万条高性能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国内工厂目前剩余两期项目用地,越南工厂还有第三期规划,项目尚未确定。未来,公司将积极、审慎规划后续新项目,持续推动国内贵阳和越南前江双基地良性发展,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

  问:请问公司产品毛利率是多少?出口占比是多少?去年越南销售多少条轮胎?越南二期项目进展如何?

  答:根据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轮胎毛利率为16.55%,出口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3.45%,越南工厂销售56.30万条轮胎。 目前,越南工厂二期项目部分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进行小批量试产。

  问:请问公司非公路型轮胎主要指哪些产品?越南二期项目是否有非公路轮胎?

  答:公司非公路型轮胎包括工程机械轮胎、农业轮胎、工业轮胎等。越南二期项目除规划公路型轮胎80万条外,还包括15万条非公路型轮胎,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问:请介绍公司炭黑项目产生怎样的意义?目前的产能怎样?

  答:(1)首先,公司自产炭黑是对国家“双碳”战略的积极响应,也体现了公司对发展循环经济的高度重视。同时,自产炭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价格波动对公司成本的冲击,达到稳定供应链的效果。加之炭黑生产过程产生的尾气可用于燃烧锅炉,从而减少原煤消耗;(2)公司一期年产5万吨炭黑项目已经达产,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二期年产5万吨炭黑项目。这两期炭黑项目满产后,能满足公司约80%的需求量。

  问:请问公司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建设绿色轮胎工程技术中心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答: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公司扎佐厂区离贵阳市中心城区较远,不利于吸引人才和留人、用人。市场竞争最终还是人才的竞争,为引进并留住优秀人才,公司规划在高新区建设绿色轮胎工程技术中心,目前已开工建设,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研发力量,完善公司创新体系,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形成“一个研发中心,两个生产基地”的格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叶家宏、马太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