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录获4家机构调研:目前工业用纸包装的产能利用率接近90%,已接近满产(附调研问答)

2023-07-24 17:22: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上海艾录301062)7月2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7月21日接受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公司光伏背板项目和尚德电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

  答:公司在纵深发展原有工业用纸袋、塑料包装、智能包装系统三大业务的同时一直在寻求其他新领域突破的可能性,这里所说的新领域一定与公司现有业务或工艺技术关联度较高,且毛利率、净利率水平较好。经过前期深度的市场调研和论证,最终选择了新能源领域光伏组件(背板)这一细分赛道。 公司和该细分赛道的一些优质客户进行系列的交流和技术论证,这期间结识了尚德电力,公司在技术交流及产品测试环节赢得了尚德电力的认可,尚德电力又是领域内专业的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制造商,为公司提供了诸多的技术支持。随着交流的进一步深入,双方就光伏组件领域发展趋势、新材料合作研发、技术支持等达成共识,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问:请问董事长公司切入新能源光伏领域对公司意味着什么?

  答:公司从ToB端的粉体包装的工业用纸袋包装起家,后来切入了ToC端消费领域的食品级复合塑料包装,再完成到现在进入新能源光伏领域的“跨界”,名为“跨界”,其实以上业务都与公司现有的工艺技术、管理模式、研发方向关联度高且具有协同效应。 公司本次进入新能源领域,首先切入的是光伏背板这一细分赛道,通过这一细分赛道公司可以接触到领域内的优质客户和技术团队,互相分享交流工艺流程、产品研发叠代技术,有利于拓展未来的销售渠道,掌握最新的产业政策动向,共享优秀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给未来公司的产品发展战略矩阵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问:请问公司对于未来产品矩阵的发展定位?

  答:公司是从软体包装起家的,未来产品矩阵也会从包装及新材料这个大的方向入手考察。具体问言,首先产品需要一定的市场容量;其次该产品需要与公司现有的工艺技术相匹配,具有协同效应,所谓术业有专攻,做领域内自己擅长的研发成功率相对较高; 再次公司致力于绿色经营理念,产品发展一如既往会契合低碳、环保的国家政策;最后从盈利性角度来说公司更倾向于发展毛利率水平较高的“高端”产品为主。

  问:目前工业用纸包装和复合塑料包装的产能利用率?两块业务是否有进一步扩产能的规划?

  答:目前工业用纸包装的产能利用率接近90%,已接近满产,所以公司通过在金山投资建设新的工厂进一步扩充纸袋业务的产能,该项目也是本次拟发行可转债的募投项目之一。复合塑料包装的产能利用率尚有盈余,公司近阶段没有进一步扩产的规划;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屠亦婷、魏雨辰
中欧基金QFII--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