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生化获7家机构调研:目前市域内水务板块的在建和筹建产能合计有29万吨/日,未来两年都将投产,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找投资一些优质的水务项目(附调研问答)

2023-11-29 22:49: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钱江生化600796)11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1月28日接受7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介绍环节钱江生化创建于1970年,前身是海宁农药厂。1993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4月,“钱江生化”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企上市浙北第一股。2021年,在海宁市委市政府的统筹下,公司与海宁水务集团成功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水务集团的一部分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由生物农药、热电拓展到水务、固废、工程等领域,形成了生态环保、生物农药、水务运营三大业务板块。 公司现有3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主要参股公司三家,员工3600人。2023年三季度,公司总资产65.39亿元,净资产34.4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28亿元;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7.41%。 公司具有国企背景、品牌技术、多板块协同发展等多项优势。公司的发展定位是海宁市环保产业投融资运营主平台,引领生物农药产业智造升级的排头兵,致力成为国内一流的生态产品和服务供应商。 

  二、问答环节

  问:公司生物农药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什么?

  答:钱江生化始终依靠科技创新,通过工艺优化,提升发酵水平,同时与院校科研团队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在生产技术和市场营销方面均保持领先水平。

  问:生物农药未来的发展空间怎么样?

  答:生物农药以其对环境友好、对人畜无害等优点,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未来生物农药替代部分化学农药已经是趋势。

  问:后续我们公司对生物农药这块产品和产能的规划如何?

  答:产能方面,目前我们正在实施生物农药原药及制剂退区入园搬迁项目,大概2025年左右可以完成搬迁;产品方面,我们正在与浙江大学、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发一些新的生物农药产品,公司将坚持在生物农药方面深耕细作。

  问:财报显示,生物农药这一块2023年的毛利率还在持续提升,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通过技术突破,提高生产水平,利用技术改造,实现节能降耗,另一方面,通过改善产品结构,提升高毛利的制剂产品销售占比,同时开发细分市场的特色产品,提升毛利率。

  问:生态环保的特许经营项目,占用资金量比较大,这一块未来的规划如何?

  答:未来公司会拓宽各种融资渠道,继续并购或者新建一些优质的项目。

  问:水务板块未来几年,每年新增的规模大概是多少?

  答:目前市域内水务板块的在建和筹建产能合计有29万吨/日,未来两年都将投产,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找投资一些优质的水务项目。

  问:公司前两年的分红比例较大,是如何考虑的?

  答:公司会充分考虑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分红比例。

  问:公司的热电业务效益不佳,是怎么打算的?

  答:公司正在考虑各种相关措施,以解决热电业务给公司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海证券证券公司张晶磊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罗焱曦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张徐慧、钟弘毅
酝畴私募阳光私募机构吴江
创瑞投资其他罗君
杭州哲云其他吴雅婷
长三角创新投资其他马金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