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水利获5家机构调研:近年来公司已成功开拓省外水务市场,业务触角持续向福建省、广东省等区域延伸(附调研问答)

2023-12-08 07:01:57 来源: 同花顺iNews

  钱江水利600283)12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2月6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钱水检测的业务范围?能够实现哪些检测项目?

  答:公司下属单位浙江钱水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业务范围涵盖检测技术开发,生活饮用水检测,环境检测,室内空气检测,职业卫生检测,已在丽水、金华、绍兴、衢州四地开拓市场。钱水检测具备面积1450平方米的独立实验楼,配备总值达1200多万元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总有机碳测定仪、低本底放射性测量仪、毒性检测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专业检测设备110多台套,现有化学分析、环境工程、微生物等专业技术管理人员16名,其中中级职称以上技术人员占比55%以上。检测公司具备1239项次的参数检验检测能力,主要涵盖:生活饮用水、水和废水、氯消毒剂、水处理剂、次氯酸钠、噪声、环境空气和废气、场所、室内空气及有限空间中的空气、土壤和沉积物、污泥等产品的检测。

  问:建设现代化水厂、现代化营业所的标准是什么?

  答:浙江省水协颁布的《浙江省城市供水现代化水厂评价标准》和《浙江省供水现代化化营业所评价标准》是目前国内对现代化水厂、营业所评价的最高标准,对水厂和营业所现代化技术应用、管理等多方面有着极高的要求。 现代化水厂建设标准包括:出厂水质(如出厂水浊度≤0.1NTU,远低于国标<1NTU的要求)、工艺设备(如水厂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完好率A1>99%)、科学管理(如员工持证上岗率达到100%,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信息化与自动化(如建立生产监控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防雷和接地系统等)、安全生产、环境优美等方面,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现代化营业所建设标准包括:管网水质(如各检测项目合格率要求≥95%)、服务水压(如管网水压合格率≥98%)、服务标准(如供水客户服务满意率≥90%,居民用水户“一户一表”服务率≥80%)、管理手段(如实现供水管网数字化管理,建立正确完整供水管网GIS系统,并与营业管理、呼叫、管网巡视、水力建模等相关系统的数据共享与交换)以及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如管网漏损率≤9%,连续三年水费回收率≥99%)等方面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现代化水厂和现代化营业所的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喝上了高标准的优质水、获得了高标准的服务。公司通过现代化创建,制定了比现代化标准更严苛的指标,力争在出厂水质、工艺、设备、管理及环境方面与国际接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现已累计拥有丽水市水阁水厂、舟山市临城水厂、舟山市岛北水厂、永康市南山水厂、舟山市定海水厂和兰溪芝堰水厂共6家现代化水厂,舟山市定海营业所、舟山市普陀营业所、丽水白云营业所、舟山市临城营业所共4家现代化营业所,整体现代化水平走在浙江省乃至全国水务企业前列。

  问: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区域?

  答:公司系浙江省水务投资运营龙头企业,目前业务主要覆盖浙江省9个地级市,服务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600万,服务面积与服务人口均超过浙江省十分之一。随着我国水务市场化改革的发展,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将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在做深做透做优现有水务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市场拓展的广度和深度,及时跟踪市场信息,寻找机会拓展项目。近年来公司已成功开拓省外水务市场,业务触角持续向福建省、广东省等区域延伸;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上海证券报社其他--
中国证券报其他--
怀新投资其他--
证券时报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