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龙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杜商精机及其前身已给卡特彼勒供货近20年,从轴开始供应,逐步到各类液压阀及阀组,是直接给卡特彼勒体系的10余家工厂供货(附调研问答)

2023-12-21 00:21:43 来源: 同花顺iNews

  锋龙股份002931)12月2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2月19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液压零部件板块,卡特彼勒占到多少比例?

  答: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数据,卡特彼勒占公司液压零部件板块60%左右。

  问:公司给林德液压主要是供应什么?

  答:主要是各类液压控制阀组,阀芯和阀块组成的阀组成套供应,工程机械的和工业机械用的都有。

  问:给卡特彼勒供应什么?是直接供应卡特彼勒?

  答:杜商精机及其前身已给卡特彼勒供货近20年,从轴开始供应,逐步到各类液压阀及阀组,是直接给卡特彼勒体系的10余家工厂供货。

  问:最近看公司今年液压零部件的需求有多大下滑?

  答:目前来看今年液压零部件的客户需求下滑程度在20-30%之间,我们的营收下滑会小于行业主要客户的营收下滑。

  问:割草机这块主要看国外的需求?

  答:是的,主要需求在国外,尤其是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园林机械市场。

  问:中端割草机一个整机大概多少钱?

  答:一般售价在数百美金左右。

  问:园林机械在美国的需求是不是可以对应中产的需求?

  答:普通人家也有这个需求,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要用到。这方面与国内不同,国内一般是专业级的,或者是商用的需求更多,但对于欧美国家,尤其是美国来说是家庭刚需。

  问:出口的下滑主要是园林机械业务?

  答:是的,园林机械下滑较大,与前几年的客户超量采购导致的现在胀库有关。

  问:毛利率下滑情况怎样?

  答:原先正常能达到30%的毛利,可以回看公司前几年的定期报告、首发IPO的招股说明书及可转债的债券募集说明书中的详细描述。由于订单规模变化影响,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会相应的下降。

  问:明年展望园林机械会有希望复苏,液压业务也会起来一些么?

  答:是的;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满在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