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充足且稳步增长 威派格2023年净利润预计扭亏为盈

2024-01-18 21:38:15 来源: 作者:丁晋灵

  威派格603956)1月18日晚间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200万元左右,扭亏为盈;营业收入14.50亿元,同比增长38%。

  威派格表示,公司扭亏为盈的原因在于,充分利用生产工艺、精益管理等优势,通过快速应对机制,稳定供应链,保障生产正常进行,订单充足且稳步增长;另外,公司在成本管理方面持续优化,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盈利水平,经营费用稳定,应收账款管理强化,信用减值损失减少。

  2023年,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转型主基调,坚持将高质量发展贯穿始末,加大对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投入。同时,继续围绕智慧水务的业务核心提升物联网技术及软件平台开发交付水平,扩展自己的硬件产品线,积极整合行业资源,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新国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将正式实施,内容涵盖饮用水供水全过程,进一步加强了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全流程管控;《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印发,规划期为2021年至2035年,明确提出要推进水网建设及智慧化升级。

  威派格作为智慧水务的“头部玩家”,坚持‘无平台不智慧’的理念,为此投入大量研发费用,期待打通数据、解决信息孤岛问题。为保障更好的全面推进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公司将积极与工业安全公司、网络设备公司、传感器公司、通信运营商、云平台公司等平行域公司进行广泛合作。同时,将与在水务行业内有多年实施经验的各个应用软件公司进行技术合作、联合技术开发或者股权层面的深入合作,逐渐加强在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落地实施方面的能力。

  展望未来,威派格将逐步在现有业务基础上,秉承工业互联网理念,不断在智慧水务领域拓展业务边界;将紧紧围绕智慧水务相关的系列化智能硬件构建智能制造能力,为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实施落地打下坚实的物理层基础;将以现代化水务运营管理提升为中心构建专业咨询、服务、规划能力,以软件平台化和数据资产化为依托,以全面服务水务全价值链为市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客户新价值的用户场景为牵引,以行业资源整合为支撑,打造集“平台+硬件+软件+物联网技术+服务”五位一体的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丁晋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中华A
  • 华金资本
  • 奥佳华
  • 华立股份
  • 宏达新材
  • 宏柏新材
  • 龙头股份
  • 深华发A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