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G+B+C端,旗天科技深挖城市政务平台潜能

2024-01-29 15:13:21 来源: 旗天科技官微

  近日,旗天科技300061)与长沙广电旗下数智融媒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城市的政务移动平台开展业务合作。旗天科技将主要在生活服务板块通过联合运营的方式,助力“我的长沙”APP升级成市民的“城市服务+融媒体+生活”的综合城市门户平台。

  此次合作兼具广度与深度。首期合作推进交通出行板块的整体改版和联合运营,提供市民需要的绿色出行及车主加油、充电、洗车、保养等一站式服务,2024年1月已正式上线对市民开放。后期,旗天科技将围绕平台的市民活跃及满意度,聚焦本地生活及便民惠民服务等内容提供更精准更丰富的整套解决方案。

  我国城市门户平台已进入深化提质新阶段。2022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要求合理规划政务服务APP、小程序、公众号的类别和数量,整合实现在线政务服务“一窗办理”,避免门类多、种类繁,杜绝在线政务服务“形式主义”。2023年12月,商务部等12部门发布《关于加快生活服务数字化赋能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数字+生活服务”生态体系,形成一批成熟的数字化应用成果,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生活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各地政务移动平台也将作为数字生活的重要载体,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各省均已上线移动政务服务APP应用,初步形成集约化建设格局,数字政务已从政府大规模投入建设时期步入提质优化阶段。在政府减少投入和第三方建设机构寻求增加营收的背景下,数字政务平台能够同时满足政务便民需求和市场化盈利需求,成为多方共同诉求。

  自2022年国资控股后,旗天科技在政务服务业务上具备了资源和差异化发展优势,战略叠加效应凸显。目前已经与南京、盐城、扬州等十余个城市的政务移动平台开展业务合作,在场景搭建、消费券等方面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提升政务平台用户活跃度,有力拉动当地民生消费增长。

  未来,旗天科技将发挥资源和差异化竞争优势,切入更多数字政务细分领域和应用场景,打造覆盖华东、辐射全国的数字政务服务平台。同时,以城市政务APP为载体,公司计划同本地商户及其他B端企业合作,整合上下游海量信息资源,帮助B端企业进行业务推广,从ToG逐步转向ToG+ToB。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