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获62家机构调研:我国农作物种植面积约25亿亩次,公司2023年开始在大田作物上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从推广的情况来看,可以大幅提高公司产品单亩销量(附调研问答)

2024-01-29 17:21:4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光股份002749)1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25日接受6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情况。

  答: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164.1%-181.7%。主要原因是:一是2022年4季度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毛利率上升;二是销售费用率下降; 三是公司在大田作物上的应用推广顺利,对公司营业收入增加起到了促进作用。

  问:公司在大田作物上应用推广情况如何?

  答:2023年公司在大田作物上的应用推广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主要原因是:一是国家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二是种植户有需求;三是公司在大田作物上的产品近年来也增加较多并开始在大田作物上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所以公司在大田作物上的推广应用在一些粮食主产区增速较快。

  问:公司披露的股权激励方案为什么要以营业收入为考核目标?

  答: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实施了三期股权激励,均以营业收入作为考核目标而没有以利润为考核目标,主要原因是: 1、公司的经营方针、产品结构、产品定价等由公司确定,激励对象中以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为主,在这种情况下,营业收入决定了利润规模,而营业收入与产品销量直接相关。因此,以营业收入作为考核目标可以最大限度地对激励对象实现正向激励。 2、公司自2005年即实施“先款后货”的货款结算政策,因此公司的应收账款一直处于较低水平。这种方式一方面确保了公司经营资金的正常需求,另一方面可以确保公司营销部门的人员把工作精力用在搞好产品推广、技术服务方面,推动公司的产品销售。

  问:公司为什么要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

  答:公司的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是对作物从种到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于种植户的作物管理方案。是一种“产品+技术+服务”的综合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种方案改变了以前单一的、阶段性的产品销售服务模式,产品品类更加完整、技术服务更加及时,能更好地服务于种植者,帮助种植户达到作物提质、增产的目的。 是公司面对农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推出的服务于种植者的新措施。

  问:公司的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有何优势?

  答:一是近年来公司通过新建和并购行业内的企业,具备了较充足的产能以及较丰富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二是通过多年的应用技术技术积累,作物全程解决方案较完善且覆盖的作物较多;三是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服务能力,能够全程为种植户提供服务。

  问:公司2024年在大田作物推广方面有何打算?

  答:我国农作物种植面积约25亿亩次,公司2023年开始在大田作物上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从推广的情况来看,可以大幅提高公司产品单亩销量。2024年公司将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加大在大田作物上全程解决方案的推广力度。

  问: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如果树)上的技术服务有区别吗?

  答:大田作物生长周期较短,与经济作物比,应用到的植物生生长调节剂品种较少;而经济作物生长周期较长,应用到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品种较多。因此相对来说,大田作物的技术服务难度较经济作物的技术服务难度低;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吴刚祥
中邮创业基金公司周弋惟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尚凌楠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张梓杰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代瑞亮、张木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张瑞
华润元大基金基金公司何佳天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姜友捷、李俊锦、郑勇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曹芮、陈柯夫、高晖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王伟淼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吴越、孟夏、徐鹤洋、赖礼辉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姜英、钱晓杰、饶玉涵
国联基金基金公司冯琪、朱晓明、甘传琦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刘芳琳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涂彧然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曾博文
宏利基金基金公司刘少卿、孟杰、石磊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李巍宇、诸晓琳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江正清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吴晓钢、王鹏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徐若锦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李崟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慎胜杰
汇添富基金公司劳杰男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刘高晓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景徽
深圳奇盛基金基金公司付伟琦、李飞廉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路辛之
红土创新基金公司杨一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任涛
西藏东财基金基金公司周威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周小琪、张强、李玉良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张玉龙、曹熠
金元顺安基金基金公司侯斌
鑫元基金基金公司葛川荣、陈宇翔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江珊、陈晓雅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梁君岳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栾小宇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刘海荣、李家豪
凯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黄扬
华夏财富创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春胜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雨晨
禾永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文乾
太平资管保险公司赵洋
平安养老保险保险公司袁帅
民生通惠资产保险公司肖艳华
长城财富保险资管保险公司杨海达
长江养老保险保险公司黄学军
中金资管QFII王琛
新思路投资QFII徐程惠
上海冲积资产其他葛新宇
上海勤辰私募其他张航
上海混沌投资其他黎晓楠
中信资管其他贾可训、陈汗
华西基金其他赵新宇
复星其他周阳
峰岚资产其他蔡荣转
建信理财其他张婧
招银理财其他彭治力
方正资管其他王炳修
汇华理财其他车驰
西部利得其他梁晓明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