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获6家机构调研:在对经销商的支持方面,优先提供技术支持、优先提供产品支持、优先提供人员支持(附调研问答)

2024-01-31 06:49: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光股份002749)1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29日接受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情况。

  答: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164.1%-181.7%。主要原因是:一是2022年4季度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毛利率上升;二是销售费用率下降; 三是公司在大田作物上的应用推广顺利,对公司营业收入增加起到了促进作用。

  问:公司产品非农业用药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非农业用药主要应用于城市园林绿化、生态修复、森林有害生物防治、园艺栽培、家庭绿植、花卉生产销售等方面,子公司国光园林立足于花卉苗木园林绿化领域。随着城市的扩张,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提升,城市绿地面积不断增加,绿化养护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因此非农业用药市场空间也越来也大。恒大债务危机后,公司加强了对地产类客户的筛选和回款管理,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养护类产品及用户的开发上,2024年公司已经摆脱了恒大暴雷事件的影响,园林业务同比有较明显增长。

  问:公司对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的经销商有何要求?提供哪些支持?

  答:在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方面主要是推广基础较好的大田作物产区的有实力、有意愿、有想法、有技术积累的经销商。在对经销商的支持方面,优先提供技术支持、优先提供产品支持、优先提供人员支持。

  问:经销商为什么愿意配合公司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

  答:第一,一个区域内农资用户是有限的,而竞争是相对激烈的,经销商在经营的过程中也需要寻找突破,避开同质化竞争,独具特色的公司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就是突破口。第二,经销商技术力量比较薄弱,而公司有强大的技术服务团队,成熟的作物技术方案,指导性强,复制性强,经销商推广起来省事放心。第三,公司“产品+技术+服务”的作物全程解决方案使得用户对经销商和公司形成技术依赖关系,增加用户对经销商和公司的黏性,有利于经销商自身的发展。

  问:公司2024年在大田作物推广方面有何打算?

  答:我国农作物种植面积约25亿亩次,公司2023年开始在大田作物上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从推广的情况来看,可以大幅提高公司产品单亩销量。2024年公司将在作物全程解决方案上继续发力,力争在大田作物推广上实现新突破。

  问:公司产品的季节性强吗?

  答:每年的3-9月是农作物生长的高峰期,也是农药使用的高峰期。由于公司产品线越来越丰富,近年来公司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占比持续上升。从全年来看,第一季度的营收在全年的占比最小,第二季度的营收在全年的占比最大;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曹晋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田立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任涛、刘安坤、李文海、陈泽伟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邓皓烛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吴极
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刘锐、向仕杰、秦绪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