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嘉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锯切业务产品主要为双金属带锯条,包括高速钢带锯条和硬质合金带锯条(附调研问答)

2024-02-02 07:02:41 来源: 同花顺iNews

  泰嘉股份002843)2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1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主要问答交流事项

  问:公司锯切业务产品的应用领域?

  答:公司锯切业务产品主要为双金属带锯条,包括高速钢带锯条和硬质合金带锯条。双金属带锯条是金属切割加工必备的高效刀具,主要用于切割各种钢材和有色金属等,具有切割精度高、切割断面质量好、切割效率高等特点,且由于锯条带体薄,因此被切材料锯缝窄,具备节能、省材等优势,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制造、大型锻造、工程机械、风电、核电、钢铁冶金、模具加工等制造领域。

  问:公司带锯条业务盈利能力较强,能持续保持吗?

  答:公司深耕带锯条行业20年,积累、具备了较好的行业竞争地位和优势: (1)拥有品牌和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是掌握双金属带锯条生产工艺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业内领先企业,系双金属带锯条国家标准和硬质合金带锯条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中国航天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认可的硬质合金带锯条合格供应商,实现硬质合金带锯条规模生产与进口替代的国内企业。作为锯切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目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的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专利技术方面,公司锯切业务有效专利数共计146项,其中发明专利66项,实用新型79项,外观专利1项,专利数量、发明专利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2)规模优势。公司拥有完整的生产制造、研发、销售、服务体系,产品品质优良,市场性价比高,品牌知名度高。目前公司双金属带锯条销量处在国内第一,全球前三,具备规模优势,且公司带锯条产品市场占有率仍在稳步提升。 (3)出口先发优势、渠道优势。公司2007年即开始实现锯条批量出口,是国内最早开展出口业内企业,此外,2018年战略入股德国百年名企AKG公司,2019年设立印度孙公司,在欧洲市场布局多年,建立较为完善的渠道体系,目前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建立了销售合作关系,全球化布局初现。近年来,中国带锯产品品质、性能上升,加之原材料、生产设备快速国产化,产品性价比优势迅速增强,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份额加速扩大,国内双金属带锯条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速度加快。在全球产能逐步向中国转移的行业大背景下,公司作为业内领先企业,凭借先发优势、渠道优势、规模优势,加之公司锯切产品的品质、性能、性价比等优势,助推公司出口业务近几年实现高增长。 基于上述公司在带锯条行业的地位和竞争优势,随着公司出口业务和高端产品的销售金额及销售占比的提升,仍能保障公司锯切业务毛利率维持在较好的水平。

  问:公司电源业务生产经营情况如何?

  答:消费电子电源业务作为公司电源业务板块的基本盘,业务正逐步恢复,2023年前三季度消费电子电源业务收入同比略有下滑,下降幅度收窄明显,稼动率持续回升,四季度消费电子业务继续保持回升态势。消费电子电源业务将继续立足大客户战略,加大包括ODM项目的研发投入,继续巩固和提升现有大客户的市场份额,凭借优良的品质表现和研发优势积极拓展ODM新客户,提升ODM项目占比。 新能源电源业务为电源主要投资方向,公司2023年以来持续加大募投项目产线的投资、建设,部分产线陆续投入生产,部分正在产能爬坡过程中,收入贡献已逐步体现。根据客户需求,2023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开始积极投产工商业新能源智能光伏电源、数据中心电源、站点能源电源等业务,上述产线预计2024年一季度陆续完成基本建设,目前,部分已投产线也正在产能爬坡过程中。未来随着公司新能源电源等产线产能有序释放、稼动率上升,以及在手订单陆续交付,公司电源板块盈利状况将持续改善。

  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与思路是什么?

  答:公司整体战略规划:锯切业务作为上市公司的发展基石,为电源业务的发展提供保障。电源业务方面,消费性电源业务作为基本盘,重点投资新能源电源业务。 锯切业务。作为锯切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将以“让世界没有难切的材料”为使命,借力资本市场,拓展产业链,以“双五十”为中期目标,以提供适应于不同类型材料的锯切综合服务为长远发展规划,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锯切产品生产和服务商。 电源业务。消费性电源业务立足大客户战略,继续巩固提升现有大客户的市场份额,提升ODM项目占比,积极开拓其他国际知名品牌客户业务。新能源智能光伏电源、数据中心电源及站点能源电源业务作为重点投资方向。此外,利用好雅达国内领先的电源制造平台基础,构建大功率电源研发团队,积极拓展大功率电源产业机会,打造全品类电源业务;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