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传动承办齿轮国家标准编制2024年首次会议

2024-02-04 12:12:49 来源: 双环传动官微 作者:双环本部

  1月31日,齿轮国家标准编制2024年首次会议在双环本部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2)主办,双环传动002472)承办,并有多家齿轮制造企业代表及国内重点大学教授参加,会议旨在共同商讨齿轮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为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集团工艺开发中心总工敬代云、外联办公室总监董美珠、双环本部技术副总李秉纪等参加会议。

  全国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王志刚老师为会议致辞。他强调了编制齿轮国家标准的重要性,指出标准的统一将有助于提升产品质量,加强行业竞争力,同时有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他表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和更新各类标准,以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随后,各企业代表及大学教授就齿轮研究发表相关见解,并就齿轮国家标准的编制进行深入讨论。

  在发言中,敬代云代表双环传动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环成立四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技术领域深耕不怠,相继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产品获得了广泛认可。未来双环将以双环研究院为科研基地打造研发中心,加大科研投入、加强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双环也希望通过齿标委这个平台,为推动国家齿轮相关标准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在讨论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标准的编制应充分考虑齿轮制造的实际需求,同时要与国际接轨,提升我国齿轮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此外,与会代表还就标准的具体内容、技术指标、测试方法等细节问题进行热烈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代表达成共识,确定了齿轮国家标准的编制计划和时间表。同时,会议决定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标准的编制和后续修订工作。工作组将广泛征求行业内外意见,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意义重大。编制和实施统一的国家标准,将有助于后续提升齿轮产品质量,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我国齿轮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双环作为会议承办方,充分表明其技术能力广受行业认可,彰显了双环的技术研发实力。未来,双环将持续发力,为推动齿轮标准化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