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走访提质量第2期丨山西各级政府大力支持民爆龙头企业同德化工 助力解决30亿重点项目的资金缺口

2024-02-05 08:29: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编者按: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1月29日召开后,连日来,多地紧锣密鼓组织专班调研走访上市公司,调研内容普遍以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导向,助推辖内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截至2月4日,深市已有近二十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为呈现深市优秀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景象,证券时报开设《“深”走访提质量》专栏,聚焦深市企业如何激发创新活力,有助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德化工002360)——这家山西上市企业,亦为民爆龙头企业,正坚持引进、吸收、创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自主创新能力。

  坚持引进、吸收、创新的民爆龙头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多地紧锣密鼓组织专班调研走访上市公司,调研内容普遍以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导向,助推辖内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以深市上市公司为例,截至目前已有近二十家上市公司被调研。

  2024年1月31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带队,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人行山西省分行、山西证监局局长、金融监管总局山西监管局、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忻州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了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德化工,股票代码:002360),现场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资料显示,同德化工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民用炸药的研发、生产、销售(流通),以及为客户提供工程爆破的整体解决方案等相关服务,是优势骨干民爆一体化企业、山西省民爆龙头企业。公司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加快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为抓手,对现有炸药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升级改造,安全生产及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全资子公司山西同德爆破工程有限责任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山西省公安厅核发的一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等资质。公司为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先后通过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稳定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坚持引进、吸收、创新并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自主创新能力。

  山西各级政府务实高效 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悉,山西各级政府务实高效,着力为各类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为企业排忧解难。

  比如,同德化工全资子公司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在建项目——年产6万吨全生物降解(PBAT)、24万吨1,4-丁二醇(BDO)项目,是山西省2022年、2023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约27.41亿元,其中建设用资金为26.6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建设总进度已完成80%以上。该项目资金需求较大,公司在当地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各银行部门的协调下,通过银行贷款缓解了公司项目资金紧缺的问题,有助于公司项目尽早建成投产。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强调,推动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事关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要求,主动到省内上市公司走访,排忧解难。要建立健全政银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确定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