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派红包”,运达科技拟回购公司股份

2024-02-18 20:54:43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2月7日运达科技30044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本次回购股份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8元/股。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75万股至625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为0.84%至1.41%。

  2月1日,深交所正式启动“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增强聚焦主业意识、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强化规范运作水平等四大方面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落实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着力引导上市公司强化投资者回报意识。数据显示,2024年1月1日至2月7日,共有599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的提议或者预案。

  资料显示,运达科技是一家轨道交通智能系统供应商,致力于为轨道交通业务领域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工程中心产业化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称号,多次参与国际及国内行业相关标准制定,荣获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荣誉,是国内领先的少数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生产能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

  据运达科技日前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运达科技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401.02万元-10,627.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0%- 160%。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3,613.73万元–4,646.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5%。

  此前,中国铁路官微发布,2023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45亿元、同比增长7.5%,投产新线3637公里,其中高铁2776公里。2023全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6.8亿人,高峰日发送旅客突破2000万人,铁路货物发送量39.1亿吨,均创历史新高。2023全年国家铁路完成运输总收入9641亿元、同比增长39%,利润总额创历史最高水平。由此可见,轨道交通行业已经进入全面复苏阶段,未来将会给相关产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运达科技深耕轨道交通行业多年,在技术上不断突破,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方面能力在轨道交通业务领域获得多项认可。此前,更是成功入选了2023年(第30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轨道交通行业复苏时期,运达科技保证在手项目高质交付的同时更是抓住市场机遇加强新订单签订,此前,运达科技控股子公司广州运达收到了两个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两个项目中标合同总额为11,847.23万元。海外业务方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顺利完成了印尼铁路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全功能仿真模拟驾驶培训设备顺利交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