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减肥,带“肥”的那些上市公司

2024-02-19 18:13:04 来源: 银柿财经

  贾玲这些天几乎“高热不退”。2月19日,女科学家颜宁谈贾玲新造型陷入刻板审美,冲上热搜。18日,贾玲大波浪晚礼服造型一出现,再次上热搜。事实上,从春节前“贾玲减肥100斤”这个热搜出来后,到《热辣滚烫》上映至今,“贾玲”一直都是关注焦点。朋友圈里,跑步撸铁的靓照,然后再加上“运动可以消化一切”的配文成为很多人开工首日的首秀。

  据电商渠道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天猫平台运动装备交易指数暴涨,其中壶铃交易指数环比增长超430%+、跳绳交易指数环比增长超280%,拳击手套、健身手套交易指数环比增长220%和120%。抖音平台成交金额排行TOP3分别为筋膜枪、壶铃、瑜伽垫,搜索成交金额环比增长超180%。

  这样的热度之下,龙年第一投资主题会不会是与健身和减肥相关的概念股呢?翻了一下数据。

  KEEP节后开盘已上涨达41.79%

  据同花顺300033)iFinD,2月19日Keep(03650.HK)收盘价为5.530港元,涨幅7.58%。港股节后2月14日开盘首日Keep就上涨5.69%。2月16日,Keep更是大涨,上涨1.26港元,涨幅达32.5%。统计,自2024年2月14日至今,Keep涨幅已达41.79%。

  Keep运动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李东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Keep天猫旗舰店单车环比增长219%,跳绳环比增长487.82%,瑜伽垫环比增长182.45%,壶铃环比增长325.74%。”

  上涨也有公司回购的刺激。2024年2月14日港股一开盘,运动科技公司KEEP宣布,将启动股份回购计划。计划落实后,这将是Keep上市以来的首次股份回购。消息一经发布,Keep盘前最高涨幅接近15%,开盘后也一度涨超10%,报4.06港元/股。

  除了KEEP,2月19日开盘首日,A股市场上,专注于全品类、多系列健身器材开发制造及销售、品牌化运营的英派斯002899)(002899.SZ),为体育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舒华体育605299)(605299.SH)上涨5.64%。

  减肥药也在“吃”热度

  贾玲减肥持续霸榜的背后是庞大的需求。2023年3月,世界肥胖联盟(WorldObesityFederation)公布了最新版《世界肥胖地图》报告,“预计2035年,全球将有超过40亿人超重/肥胖,占全球总人口的一半以上”。根据《中国肥胖症防治及减重手术白皮书2023》(以下简称《白皮书》),中国成人超重或肥胖已超过50%,重度肥胖症患者超过1200万,中国的肥胖问题日渐凸显。肥胖症与超过200种慢性病发生相关,是影响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肾脏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实际上自2023年三季度起,用于治疗糖尿病的减肥神药格鲁钛美就频频登上热搜,就引发A股减肥药热潮。

  平安基金经理周思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减肥药是一个超级主题,这一主题有望带动整个医药投资热度有所提高。新华基金权益投资基金经理赖庆鑫也表示,从景气度角度出发,以减肥药为代表的海外大单品持续超预期,股价创新高,拉动国内产业链上涨,存在很强的结构性机会。GLP-1单靶点、多靶点药物,意味着医药新的增长方向,会对人群的疾病谱系形成较大影响。

  查看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上,减肥药概念2月19日开盘普涨。常山药业300255)上涨12.43%,翰宇药业300199)上涨9.38%,圣诺医药上涨达6.28%,博瑞医药上涨6.04%,昊帆生物301393)上涨5.75%,百花医药600721)上涨5.45……同花顺减肥药指数自2024年2月5日以来从780.30上涨至888.32,半月涨幅为13.84%,基本涵盖了整个春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