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股票质押到期未偿还融资,ST浩源实控人周举东部分股权共计9938万股将被拍卖

2024-02-20 17:14:42 来源: 深圳商报

  2月20日盘后,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浩源002700)”或“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将被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分别持有的公司35,162,800股股票和64,220,200股股票,合计99,383,000股将被司法拍卖。

  ▲ST浩源公告截图

  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通知书》(2023粤03执恢947号之三、2023粤03执恢948号之三)。根据该两份《拍卖通知书》,申请执行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与被执行人周举东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将于2024年3月20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法院账户名: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址:http://sf.taobao.com/0755/03)对被执行人周举东分别持有的公司35,162,800股股票和64,220,200股股票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关于实控人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原因,公告透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于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期间将所持公司99,383,000股股票质押给民生证券,因到期未偿还融资,民生证券启动股份质押违约司法处置程序。

  本次被拍卖股份的数量情况为周举东分别持有公司35,162,800股股票和64,220,200股股票,合计99,383,000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20,384,000股的82.56%,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53%。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将被司法拍卖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223,385,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22,426,880股的52.88%,本次将司法拍卖周举东先生99,383,000股的公司股份,拟拍卖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23.53%,拟拍卖股份数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数的44.49%。如按法院《拍卖通知书》,本次将司法拍卖股份全部成交并最终完成过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将减少至124,002,000股,持股比例将降低至29.35%。本次司法拍卖事项暂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直接影响。

  本次司法拍卖系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债权人申请的司法拍卖程序,非本公司追索资金占用事项提起的强制执行程序,由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在公司就追索资金占用事项提起的强制执行程序前均已被质押,公司的债权晚于本次司法拍卖执行申请人质押债权,如果拍卖所得无法完全清偿质押债权,公司的债权可能无法得到清偿,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余额500,457,060.00元(不含利息)。

  鉴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举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尚处于公示阶段,根据相关规定法院有权在拍卖开始前、拍卖过程中,中止拍卖或撤回拍卖,后续可能涉及竞拍、缴款、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读创财经综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