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强势上扬,皇庭国际、中迪投资涨停,万科A等拉升

2024-02-21 13:49: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产板块2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皇庭国际000056)、中迪投资000609)、阳光股份000608)、迪马股份600565)等涨停,渝开发000514)涨近9%,特发服务300917)等涨超7%,万科A涨超5%。

  消息面上,20日,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公布,1年期LPR为3.45%,与上期持平;5年期以上LPR为3.95%,较上期下降25个基点。

  此外,住房城乡建设部20日表示,自1月份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部署以来,各地和相关金融机构紧锣密鼓抓好落实,不少城市春节假期仍在推进工作,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持续取得新进展。截至2月20日,全国29个省份214个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分批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并推送给商业银行,共涉及5349个项目;已有57个城市162个项目已获得银行融资共294.3亿元,较春节假期前增加113亿元。另据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农业银行601288)、邮储银行601658)和部分股份制银行有关数据,已对“白名单”项目审批贷款1236亿元,正在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要陆续发放贷款。

  光大证券601788)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已发生重大变化,2024开年,监管层继续积极优化房地产政策,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从供给侧看,监管提出金融业支持房地产责无旁贷,继续通过信贷、债券、股权等综合方式支持房地产融资,强调不同所有制房企融资“一视同仁”,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提升经营性物业贷抵押率及用途等,优质房企融资性现金流有望提升;从需求侧看,住建部提出充分赋予城市房地产调控自主权,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加大需求侧购房支持力度,包括优化“认房认贷”,下调首付比例及按揭利率,进一步优化限购范围和普通住宅标准,对多孩家庭和人才购房给予进一步支持等;预计随着地方政府楼市调控自主性的进一步提升,2024年楼市的城市分化和区域分化或进一步加剧。

  国金证券表示,五年期LPR超预期下调25BP,充分显示中央对房地产行业的重视,利率下调或与近期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落地以及各城市因城施策出台宽松政策形成合力,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首推重点布局、持续深耕核心城市且主打改善型产品的央国企,如华润置地、招商蛇口001979)、建发国际集团、华发股份600325)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