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科华控股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2-23 04:01:2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2月22日科华控股603161)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控股子公司科华底盘

  江苏科华底盘技术有限公司,系科华控股之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70%。该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材料技术研发,软件开发等。2023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响应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公司铸造生产的技术和产能优势为基础,以公司研发能力为核心,努力拓展新市场,扩充公司产品线。2023年上半年内,公司积极推进气压盘式制动器项目,充分发挥公司与合资公司在铸造,机械加工,质量检测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配套协同优势。公司控股子公司科华底盘的第一条自动化装配生产线于2023年6月正式投产,生产气压盘式制动器,拓展了公司在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线。

  控股子公司科华动力

  公司持有江苏科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科华动力主营燃料电池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2023年1月2日公司在互动平台上披露:氢能材料目前已具备产业化的是复合双极板,可用于液流储能及氢燃料电池电堆。正在研发的还有电解水极板等。2023年1月2日公司在互动平台上披露:电解水制氢电极产品目前正在积极开拓市场,对接客户测试,已形成小规模订单。

  产品供货比亚迪002594),长安,华为汽车等

  2022年11月28日公司在互动平台上披露: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适用于纯燃油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涡轮增压器涡轮壳,中间壳和其他机械零部件,公司为包含BBA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和理想,比亚迪,吉利,长城,长安等国内主机厂搭载的的新能源混合动力产品提供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产品。公司2019年4月26日在互动平台上披露:目前,公司为“赛力斯601127)华为智选SF5”汽车搭载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提供其涡轮增压部分涡轮壳和中间壳部件。该车型如受到市场所青睐,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智能工厂

  公司正在通过智能工厂的总体设计,为智能制造工厂提供指导方向;通过三维数字化设计工艺仿真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制定产品的铸造、加工和检测标准;通过提高零部件加工精度、在线实时监控测量、数据追溯和工序防错来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产品质量;通过提升生产线设备尤其是关键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采用智能物流仓储、能源监控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及能源利用率;通过MES、PLM、ERP相互集成,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实现生产过程人、机、料、法、环、测的互联互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系统的应用,实现产品设计、生产工艺以及制造管理的持续优化。

  客户资源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中间壳及其装配件,涡轮壳及其装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长时间的行业浸润,公司已掌握铸造,机械加工工艺中的多项核心技术,建立起了精益化管理体系,并逐渐拥有稳定优质的客户群体。目前,公司与包含盖瑞特,博格华纳,上海菱重,大陆汽车等知名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拥有稳定优质的客户群体,优质的核心客户不仅能为公司提供稳定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还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口碑及品牌效应,使得公司在汽车零部件产业竞争中具有较强优势。

  研发方面

  公司始终将产品和技术研发放在战略性位置。通过持续的技术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公司形成了一支具有强大研发实力的队伍,并建立了完善的研发体系。公司技术开发中心下设铸造研发科,加工研发科和质量规划科,各科室通过分工协作完成产品的开发。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工厂”,“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中国铸造行业汽车铸件分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绿色铸造示范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智能工厂”,“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江苏省五星上云企业”等荣誉。

  技术工艺

  公司在铸造,机械加工及质量检测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有助于公司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及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为了加快技术创新步伐,确保各技术创新项目的成果转化,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中确立起优势。公司在技术工艺上的创新都将有助于实现产品更加多元化,从现有内燃机涡轮增压器部件等,到新能源涡轮增压器部件,电机壳,盖,制动系统,差速器等零部件,同时也为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绿色世界做出贡献。在不降低产品质量的情况下,采用更轻型的产品,降低产品成本。统一使用UG三维软件,做好浇注工艺三维出图,做好产品浇注工艺利用MAGMA仿真模拟软件进行冲型,气压,卷气,温度,凝固分析后并采用3D打印快速成型来验证工艺的可操作性,经济性,质量稳定性,实现精准快速的降低产品生产成本。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