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研纳克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提供与腐蚀检测技术相关的腐蚀防护工程及产品,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纳克承担(附调研问答)

2024-02-23 16:21:51 来源: 同花顺iNews

  钢研纳克300797)2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22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介绍 公司是专业从事金属材料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公司提供的主要服务或产品包括第三方检测服务、检测分析仪器、标准物质/标准样品、能力验证服务、腐蚀防护工程与产品,以及其他检测延伸服务。公司的服务和产品主要应用于钢铁、冶金、有色、机械、航空航天、高铁、核电、汽车、新材料、环境、食品、石化等领域。 公司在国内金属材料检测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公信力。公司是国内钢铁行业的权威检测机构,也是国内金属材料检测领域业务门类最齐全、综合实力最强的测试研究机构之一。公司已获批筹建国家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截止2023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8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7%。 

  二、具体问题

  问:公司基本情况是怎样的

  答:检验检测行业因为受到其服务半径的限制,需要在靠近市场端开展业务布局。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推进全国实验室布局,子公司成都纳克先后注册成立德阳分公司、湖南分公司与西安分公司,相关建设积极推进中,在服务当地客户的同时,积极推进公司检测业务的发展。

  问:国内检测行业预测及公司检测业务现状

  答:检测市场增速较高,公司是金属材料检测领域的头部单位。其中,检测高温合金等高端金属材料业务约占公司整个金属检测业务的70%。

  问:金属材料检测,主要是依靠什么方式检测

  答:公司拥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无损实验室、校准实验室、腐蚀检测实验室等,覆盖物理检测、失效分析、化学成分分析、力学性能检测、无损检测、工程检测、腐蚀检测、校准、质检评审等众多检测服务领域。

  问:江苏纳克表现怎样

  答:江苏纳克布局检测和仪器两个板块。公司检测板块在检测设备购置上有相当规模的投入。2023年,江苏纳克获批建设国家新材料重点平台--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苏州区域中心),江苏纳克获批江苏省院士工作站。

  问:公司仪器种类及优势

  答:公司聚焦材料检测表征仪器领域,长期投入科技研发力量,持续推进检测分析仪器品质提升。按照仪器结构复杂程度,目前公司检测分析仪器产品简单分为基础检测仪器(直读光谱仪、气体元素分析仪等)和高端科学仪器(扫描电镜、ICP质谱仪等),基础检测仪器主要服务于制造业生产质控、产品检验等环节,高端科学仪器可服务于科技研发、品质控制、检验检疫等环节。公司生产的检测仪器产品质量稳定,检测数据可靠,基础检测仪器市场占有率位于国内行业前列。 按照仪器原理与类型,公司检测表征仪器可分为直读光谱仪、气体元素分析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ICP光谱仪、ICP-MS质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材料试验机及无损探伤设备八大类,产品类型丰富,目前共有60多种产品型号,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有色、机械、航空航天、核电、高铁、汽车、新材料、环境、食品、石化等领域。

  问:6、腐蚀防护工程与产品

  答:公司提供与腐蚀检测技术相关的腐蚀防护工程及产品,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纳克承担。青岛纳克研究开发的阴极保护技术及其产品牺牲阳极、船舶及海洋平台电解防护技术与产品、工程及材料检测技术与产品等,广泛应用于海洋工程、港口设施、船舶平台、埋地管线及能源电力、石油化工、市政、冶金等多个领域的腐蚀防护;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陈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