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行业方兴未艾 音飞储存股价26日“一字”涨停

2024-02-26 22:20:1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作者:gloria

  周一,机器人板块整体上涨近4%,个股方面,音飞储存603066)涨停开盘,此后一直未打开。截至收盘,该股成交7225万元,换手率2.01%。

  资料显示,音飞储存集机器人、智能物流、跨境电商、国企改革概念于一身。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规划设计及系统集成、核心设备及软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公司属于国有企业,其实控人为景德镇国资委。

  从业绩来看,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增长52.75%;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13%。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新能源和冷链等部分下游行业正处景气周期,需求有相当的提升,推动公司业绩增长。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33.90%;净利润9368.8万元,同比增长3.87%。对于2023年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的情况,音飞储存表示,公司与优质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客户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在付款条件、支付进度等方面获得较好条件的前提下,也会给予一定优惠,并且与智能制造集成商客户的紧密合作也有利于公司在某些优质下游行业取得较高市场占有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的波动主要受到个别合同的影响,公司签订所有订单的整体毛利率仍然保持与往年相同的水平。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约为26亿元。

  记者注意到,日前,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研究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主要途径是调结构、促改革,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新提出优化主干线大通道,打通堵点卡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鼓励发展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平台经济。

  我国是移动机器人出货量占比最高的国家,随着海外电商等方向对于精细化运营的需求提升,国产厂商出海的机遇或将愈发凸显。随着光伏、新能源汽车、锂电等下游行业持续繁荣,带动行业内应用智能仓储的比例提升。业内人士认为,音飞储存当前体量相对较小,随着公司泰国工厂建成投产,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厚其业绩,巩固规模效应和行业地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