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股份&红墙化学邀约参加2024环氧及下游精细衍生物行业大会

2024-02-27 17:29:58 来源: 卓创资讯

  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02809.SZ,以下简称“红墙股份002809)”)是中国第一家以混凝土外加剂为单一主营业务上市的领军企业。1995年创立,总部坐落在广东省惠州博罗县石湾镇科技产业园区,毗邻广州增城、东莞城区,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中心地带。公司以广东为大本营,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华中及西南西北地区共设有二十多个生产基地。综合实力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前列。

  惠州市红墙化学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红墙股份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坐落在中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的国家级石化基地——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产业园(2019~2023年连续五年全国化工园区30强蝉联第一),毗邻深圳、香港,地理位置优越,能更好地服务于华南地区市场客户。

  作为红墙股份进军精细化工版块的首笔重大投资,红墙化学精细化工项目总投资超过6.6亿元。公司利用国家重大外资合作项目——惠州大亚湾中海壳牌隔墙供应环氧乙烷原材料的宝贵资源优势,向聚羧酸减水剂上游产业链的原材料“大单体”延伸,将在聚羧酸减水剂聚醚进行深度研发,进一步提升红墙化学母公司红墙股份开发新一代减水剂的研发实力,在减水剂领域与国际公司展开竞争、领先于国内同类型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在立足发展和做大做强环氧乙烷-减水剂单体-聚羧酸减水剂的产业链基础之上,利用中海壳牌的环氧乙烷/环氧丙烷原料优势,进一步扩展环氧乙烷/环氧丙烷及下游衍生物系列产品,并通过自主研发高性能、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持续拓展精细化工和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计划主要生产产品包括聚羧酸减水剂聚醚(包括特种聚醚及嵌段聚醚)、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包括脂肪醇聚氧乙烯醚、异构醇聚氧乙烯醚、脂肪酸聚氧乙烯酯、脂肪胺聚氧乙烯醚、山梨醇油酸酯聚氧乙烯酯及聚乙二醇)、聚醚多元醇(包括二乙醇单异丙醇胺和EO/PO嵌段聚醚多元醇)、(甲基)丙烯酸羟基酯以及聚羧酸减水剂,并为下游用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定制化产品,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日化、纺织、涂料、造纸、复合材料、新能源等众多领域。

  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装置和技术,以及强劲的科研开发力量,拥有素质精良的产品开发、生产和应用及售后服务专业技术人员;自建物流,对货物运输车采用GPS实时专人监控,能快速配合生产要货,方便调度,保证产品质量,确保及时送达;并与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等多家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中国表面活性剂产业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公司坚持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以ERP信息化管理为平台,以标准化为基础,以6S管理为抓手,持续推行精细化管理,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红墙化学优势

  区位优势

  公司坐落于惠州市大亚湾石化产业园,处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位置,毗邻中海壳牌、美国埃克森美孚等国家重大外资合作项目。公司与中海壳牌签署环氧乙烷、环氧丙烷战略合作协议,取得原材料隔墙供应优势,产能有效辐射广东、广西及湖南部分省市自治区,相比山东、江苏等地区供应商具备地理优势。

  原料优势

  中海壳牌是目前国内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在运行最大单体乙烯工厂之一。中方股东为中海石油化工投资有限公司,占50%股份;外方股东为《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前十的荷兰皇家壳牌(英荷合资)能源集团所属壳牌南海私有有限公司,占50%股份。主要生产烯烃及其他衍生品作为基础化工原料供应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工业、建筑、医药和消费品等领域。

  红墙公司与中海壳牌签署战略协议,具有高品质的环氧乙烷、环氧丙烷、丙烯酸原材料隔墙供应优势。

  产品优势

  基于中海壳牌高品质的环氧乙烷、环氧丙烷、丙烯酸原材料优势,红墙化学采用国内外最前沿的精细化工生产制程和工艺包,使旗下产品比市场同类具备更好的化学性能和更优的成本优势。

  母公司优势

  母公司红墙股份是深交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2809,1995年创立迄今近三十年,是中国第一家以混凝土外加剂为单一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资金实力雄厚。总部坐落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石湾镇科技产业园区,毗邻广州、东莞,全国拥有20多个生产基地,拥有华润水泥、中国建筑、上海建工600170)、北京建工、中国铁建601186)等近千个知名客户。综合实力已连续7年排名全国前三,连续12年广东第一。

  物流优势

  红墙股份购买上百辆物流运输车,自建24小时响应的物流体系,为客户原材料需求构建快速响应服务。对货物运输车采用GPS实时专人监控和封签管理,能快速配合生产要货,保证产品质量,确保及时送达。

  工艺技术先进性

  聚醚 单体

  红墙公司自主开发的改进型喷雾接触式反应装置,该工艺技术吸取了国内外同类技术的优点,从工艺、节能和降低投资方面作了改进。

  离 表 活性剂

  采用BUSS循环喷射式反应器,可以生产多品种、高质量的表面活性剂。因美国HHT公司是由原BUSS技术人员成立的公司,两家基于催化反应机理设计的主反应器基本相同,控制细节和设备配置有所不同,可视为相同工艺水平的先进的乙氧基化反应技术,用于生产的表面活性剂分子量分布更均匀, 且可以生产从200分子量到10000分子量的PEG,因此我们选择美国HHT公司的生产技术。

  聚醚多元醇

  红墙公司结合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自主设计研发改进了四套聚醚多元醇生产线。本项目聚醚多元醇生产线采用阴离子催化和DMC催化工艺,引入外循环强化传递反应热的先进技术,在搅拌反应釜式外循环冷却的基础上,在釜内引入雾化喷头以强化传质的先进设计与技术。这种聚醚新工艺可节省约 25%的总投资,并可节省30%变动成本;另外,还较容易控制聚醚的相对分子质量分布,其性能比传统聚醚更优越。广东省唯一正规生产商。

  羟基酯

  采用了釜式反应装置与管式反应装置两种工艺并举的方式生产羟基酯系列产品。自动化控制,产品品种,质量水平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装置在安全环保、节能降耗上较国内大多厂家有大幅度的提高。广东省唯一正规生产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