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券商,官宣新任总经理

2024-02-29 22:28:5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蔚

  申万宏源000166)证券官宣新总经理。

  2月29日晚间,申万宏源公告,申万宏源证券000562)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议案》,同意张剑为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

  作为头部券商,申万宏源最新总市值1147亿元。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申万宏源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至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59%至79.27%。

  投行“老将”出任总经理

  此次升任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的张剑,是一位投行“老将”。

  公开资料显示,张剑,男,博士,生于1977年。加入申万宏源前,张剑曾在中信证券任职,并于投资银行部担任不同职位。

  2017年底加入申万宏源后,张剑先后任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助理,投行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此外,张剑还曾担任申万宏源(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在他任职期间,申万宏源投行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股权业务承销家数由2018年市场排名第21位,提升至2023年的第10位,其中2023年IPO业务排名市场第8位。

  申万宏源证券前任总经理为杨玉成,他于去年8月被任命为新华保险601336)党委书记。去年8月29日,申万宏源公告称,杨玉成不再担任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成员的职务;由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任刘健代行总经理职责,代职时间不超过6个月。

  申万宏源2023年业绩大增

  高管的变动对公司的战略安排和业务发展等方面往往会带来较大影响。张剑升任总经理,让业界对申万宏源证券未来业务的发展尤其是提升其投行业务的竞争力充满期待。

  细看申万宏源战略目标,可以窥见其对投行业务的重视程度。例如,在2023年半年报中,申万宏源强调,公司将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担当,深化“研究+投资+投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切实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质效。

  去年12月,中证协披露2023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评价对象包括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股票保荐、债券承销、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和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相关投行业务的98家证券公司,仅开展持续督导业务的证券公司未纳入评价范围。评价结果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12家、B类67家、C类19家。申万宏源获评B类,投行业务尚有提升空间。

  今年1月19日晚间,申万宏源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至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59%至79.27%。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申万宏源表示,2023年,公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投资+投行”发展战略,加快改革转型、优化战略举措、把握发展机遇、防范金融风险,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