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旅游获2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2艘西陵峡新能源游船建造装饰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2024年4月份投入运营,增加约1500个船位(附调研问答)

2024-03-01 07:04: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三峡旅游002627)2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29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去年经营业绩比较亮眼,主要原因是?

  答:2023年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1)2023年以来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强势复苏态势,公司抢抓市场机遇,优化产品运营模式,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多举措扩大公司旅游产品市场影响力,游客接待规模创历史新高,旅游核心产品(两坝一峡、长江夜游)游客接待量216.75万人,较2022年同期增长367.08%,较2019年同期增长75.17%,旅游综合服务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大幅增加。(2)公司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内部管理效率提升,同时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措施,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3)公司完成对汽车经销业务和供应链业务所属公司的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对本报告期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正面影响。

  问:从公司互动易显示春节期间公司主要游船产品“两坝一峡”和“长江夜游”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有两倍多的增幅,请问原因是什么?

  答:2024年春节期间公司游轮产品接待人数增速迅猛,主要原因:(1)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同时8天超长假期加持,群众出行意愿强烈;(2)2022年3月,公司“长江三峡1”游轮投入运营,新增1300个船位,高峰时期运力紧张有所缓解;(3)公司抢抓旅游市场繁荣机遇,加大了旅游产品的推广,同时公司游船产品定价较为实惠,吸引了众多来宜游客体验。

  问:公司“两坝一峡”产品还有新增运力的计划吗?

  答:目前,公司2艘西陵峡新能源游船建造装饰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2024年4月份投入运营,增加约1500个船位,将进一步缓解高峰期运力不足的问题。

  问:公司的历史分红情况是怎么样的?2023年是否有现金分红计划?

  答:公司自2011上市以来,持续实施现金分红,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且每年现金分红金额占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比例均较高。2022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视同现金分红,同时考虑到公司日常经营和重大投资计划等资金需求,未另行实施现金分红。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股东权益和回报,未来,将在综合考虑公司盈利规模、现金流状况、重大投资等情况下,积极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回报广大投资者;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刘含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刘越男、庄子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