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龙年两“创”第一股来了

2024-03-03 23:50: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兆卿

  根据目前的新股发行安排,下周有两只新股申购。创业板新股美新科技301588)、科创板新股中创股份都将在周一(3月4日)申购。

  进入龙年以来,A股在两个交易周只发行了两只新股,分别是沪市主板新股龙旗科技、北交所新股铁拓机械。下周的美新科技和中创股份,分别是创业板和科创板的龙年第一只新股。

  本周有两只新股上市,肯特股份是兔年A股最后一只新股,龙旗科技是龙年A股第一只新股。肯特股份上市首日大涨258.62%,中一签可赚2.51万元。龙旗科技上市首日涨99.69%,中一签可赚1.3万元。

  美新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塑木产品生产商,发行价为14.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0.9倍,参考行业市盈率为21.66倍。

  美新科技的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7000股,顶格申购需配深市市值7万元。美新科技本次IPO拟发行新股2971.6939万股,计划募资9.58亿元,实际募资总额为4.31亿元。

  招股书显示,美新科技主要从事塑木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户外地板、墙板、组合地板等新型环保塑木型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全包覆塑木产品在国际市场树立了竞争优势,并成为国内少数以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竞争的知名品牌商之一。

  中创股份是国产中间件领军企业,发行价为22.4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9.01倍,参考行业市盈率为49.04倍。

  中创股份的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5500股,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5.5万元。中创股份本次IPO拟发行新股2126.2845万股,计划募资6亿元,实际募资总额为4.77亿元,成为一年多来募资额最少的科创板新股。

  招股书显示,中创股份主营业务为中间件软件销售、中间件定制化开发及运维服务。中间件与操作系统、数据库并称为信息行业三大基础软件,其与信息安全底层架构息息相关,被认为是中国基础软件和信息安全保障系统的中坚力量。中创股份在中间件市场已有二十余年积累,2021年在国产基础中间件市场占有率为15%,位居国内厂商第二。

  随着中间件产品市场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方向持续拓宽,中创股份营收稳步提升。

  2021年至2023年,中创股份的营收分别为1.2亿元、1.37亿元、1.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8亿元、0.44亿元、0.67亿元。2024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0.28亿元至0.32亿元,同比增长56.60%至78.97%;归母净利润150万元至450万元,同比增长751.31%至2453.9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