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获3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完成了对氢燃料电池系统及空压机、双极板、增湿器等关键核心零部件进行产业化布局(附调研问答)

2024-03-06 07:01:5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原内配002448)3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5日接受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主要产品的应用场景如何?产能有多大规模

  答: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气缸套、活塞、活塞环、电控执行器、双金属制动鼓,其中气缸套主要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船舶工业等;活塞和双金属制动鼓主要应用于商用车中的重卡;活塞环主要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空压机、制冷机等,电控执行器主要应用于乘用车。 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有30条气缸套铸造生产线,127条高精度气缸套流水生产线,年产能6,000万只;5条活塞 生产线,年产能150万只;12条活塞环铸造线,8条活塞环电镀线,活塞环年产能1.6亿片;电控执行器年产能265万只;复合制动鼓年产能120万只。

  问:公司2023年收购的河南恒久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当年销售情况如何

  答:恒久制动主要从事商用车双金属复合制动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作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恒久制动的客户已覆盖包括中国重汽000951)、东风德纳、陕汽汉德、方盛车桥、一汽解放000800)、青岛青特、山东鹏翔等国内知名重卡车桥公司。2023年恒久制动销量实现较快增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问:公司在电控执行器领域的发展状况

  答:公司汽车电控执行器及其控制器具体包括汽油机(增压器)尾气阀门电控执行器、柴油机智能型电控执行器、汽油机(增压器)可变截面电控执行器以及控制系统等。目前产品已进入盖瑞特、博格华纳、博马科技、上海菱重、长城(蜂巢蔚领)、湖南天雁600698)、宁波丰沃、宁波天力、西菱动力300733)等国内外主流增压器供应商体系,获得比亚迪002594)汽车、长城汽车601633)、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等多家国内知名汽车发动机项目搭载定点。2023年该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显著提升。

  问:公司在氢能源领域布局的最近进展如何

  答:公司目前完成了对氢燃料电池系统及空压机、双极板、增湿器等关键核心零部件进行产业化布局。 2021年11月,公司战略投资天朤(江苏)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是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中的增湿器和去离子器,其中增湿器已完成了三款产品的研发和小批量配套,开发了10多家客户;2022年7月,公司投资设立中原内配明达氢能源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是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中的空压机和氢气循环泵,并在南京成立研发中心,南京研发中心研制的空压机产品处于装机测试阶段;2022年7月,公司与上海重塑合资成立焦作同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 务,2023年12月,由焦作同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装配的50台氢燃料电池系统实现对主机厂的批量供货;2023年7月,公司与上海重塑、北京氢璞创能成立合资公司北京豫舟同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是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中的金属双极板,目前金属双极板正处于研发过程中;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戴方哲、蓝一阳
景顺长城基金基金公司曹雅倩、陈莹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林子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