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或是今年主线

2024-03-07 07:41:54 来源: 深圳商报

  【讯】(记者 邹晓)3月6日,人形机器人概念股拉升,人形机器人概念收盘大涨5.51%。个股来看,天奇股份002009)、夏厦精密001306)、腾亚精工301125)、珠城科技301280)、科力尔002892)、睿能科技603933)等十余股涨停,昊志机电300503)、怡合达301029)、信邦智能301112)、新元科技300472)等多股跟涨。

  港股人形机器人概念股优必选一路暴涨,截至收盘,该股报202.8港元/股,涨88.13%,成交额2.83亿港元。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3月的优必选布局了人形机器人全栈式技术。去年12月29日,优必选于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2月22日,优必选官方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公司工业版人形机器人WalkerS已经在蔚来新能源汽车工厂“实训”。

  1月29日,工信部、科技部等7部门发布《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在部署重点任务时提到,要打造标志性产品、做强未来高端装备。其中,人形机器人排在第一位。

  去年10月,工信部等部委还印发了《“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等文件。强调到2025年,我国人形机器人创新体系初步建立;到2027年,人形机器人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华鑫证券指出,人形机器人作为AI应用层的重要载体,已得到全球几乎所有科技巨头的一致关注,资本支持和技术准备并行,产业趋势进一步明确,人形机器人或成为2024年制造科技行业最明确且重要的主线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