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宠股份获15家机构调研:2023年,公司“年产6万吨宠物干粮项目”全部生产线已经投入运营,缓解了公司干粮产品的产能缺口(附调研问答)

2024-03-07 17:22:3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宠股份002891)3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6日接受1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3年公司毛利率改善的效果如何

  答:2023年,公司在境内、境外业务均实现了毛利率的提升。在境外业务板块,公司对订单进行主动甄选与优化,承接了毛利率较高的订单进行排产,另外,公司凭借自身的研发实力及服务质量,将创新研发融入到订单生产的各个环节,使得产品附加值有所提升,进一步增强了业务的毛利率和盈利能力,有效驱动了境外业务盈利能力的增强。 在境内业务板块,生产方面,公司通过对供应链端的把控,着力提升工厂端的成本管理与执行效率,销售方面,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线布局,对低毛利产品以及市场需求相对较小的长尾SKU进行调整,转而大力推广和增加高毛利率产品的占有率。 另外,公司对线上与线下渠道的商品SKU进行管理,实现线上线下300959)商品结构的差异化布局,充分利用不同销售渠道的特点,满足不同消费场景的需求,从而提升整体销售效益,这一系列举动,有力地推升了公司国内业务的整体毛利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问:公司的境外业务发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境外业务在2023年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 这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柬埔寨等境外供应链布局,供应链全球化有助于公司贴近目标市场,进行高效的生产活动及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国际市场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高度认可,丰富多样的产品类别满足了不同地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我们的研发团队不断创新,持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宠物食品。 此外,除了境外ODM业务,公司自主品牌出海战略同样稳步推进,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渐提升,后期我们将不断提升产品研发力和创新力,以期在全球宠物食品市场上树立起属于中国品牌的亮丽旗帜。 公司在海外市场的业务正在稳步向前推进,全球化布局效益显著,海外订单表现优秀,自主品牌出海业务稳定发力,公司将继续深化全球化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全球宠物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

  问: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是什么

  答:公司将坚持以自主品牌建设为核心,聚焦国内市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稳步构建全球产业链布局,推动实现境内、境外业务稳步增长,盈利水平持续提升。此外,公司将积极推进全价值链毛利率优化项目,在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供应链效率、强化成本管控等多元策略之下,逐步提升主营业务毛利率,实现高品质增长。 公司将继续强化自主品牌建设,坚守从业初心,坚持以人为本,保持战略定力,巩固供应链和渠道建设,坚定发挥行业示范作用,向公司战略目标奋力前进。

  问:公司未来产能的投放规划如何

  答:近年来,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公司也相应提升了自身的产品研发与生产能力。 2023年,公司“年产6万吨宠物干粮项目”全部生产线已经投入运营,缓解了公司干粮产品的产能缺口;“年产2万吨宠物湿粮新西兰项目”在持续建设中,2024年将为公司在高端宠物湿粮市场的开拓提供坚实的产能支持;此外,公司计划在美国建设第二工厂,目前该项目正常推进中,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12000吨的产能,对公司海外业务竞争力及整体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问:公司的利润是否会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

  答:汇率波动会对公司出口业务的利润产生一定影响,但是,随着近年来公司海外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势头强劲,营收贡献比例不断提升,使得汇率风险得到了有效分散。因此,尽管汇率变动会对出口业务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对整体利润的影响正随着海外子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而逐渐减弱。

  问:股权激励是以什么条件发给员工,是业绩的提升为条件吗

  答:公司股权激励工作目前仍在积极推进当中,股权激励的推出是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充分调动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并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截止2024年2月29日,公司已经回购了3,886,958股,涉及成交总金额85,752,222.03元,具体的激励措施和考核目标还请关注后期发布的公告;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陆一韬
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杨传忻
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证券公司陈亮君
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姚星辰、陈涛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严谨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公司张皓月
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公司杜采玲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张彦博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证券公司盛瀚、胡静航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卜凡星、顾熀乾
深圳市君茂投资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高新宇
一乡一品(重庆)数字经济技术有限公司其他李卓
上海利幄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张智
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黄美然
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钱子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