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获2家机构调研: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33个、制剂登记证96个,占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证的9%(附调研问答)

2024-03-07 17:23:2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光股份002749)3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5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情况。

  答: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164.1%-181.7%。主要原因是:一是2022年4季度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毛利率上升;二是销售费用率下降;三是公司在大田作物上的应用推广顺利,对公司营业收入增加起到了促进作用。

  问:公司的行业地位如何

  答: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33个、制剂登记证96个,占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证的9%;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和制剂登记产品总数位列前十位的企业共计有311个登记证,我公司占比超过40%,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品种最多的企业。

  问:公司为什么要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

  答:公司全程方案是针对作物种植全过程的管理方案。一、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可以解决种植户的痛点,因而激发种植户的需求;二、有利于经销商进行差异化竞争,提升经销商的竞争力;三、可以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增加用户粘性,促进公司营业收入提升。

  问:公司推广作物全程方案有何优势

  答:一是渠道优势。公司四个农业用药品牌共计约4600余个经销商,可以有更多的经销商参与其中;二是产品优势。公司覆盖作物全程的产品以及覆盖的作物比较多,能够提供多种作物的全程解决方案;三是技术优势。每一种作物全程方案都通过多年的应用验证;四是服务优势。公司的技术服务手段、技术服务能力能够满足服务需求。

  问:公司2022年计提减值对未来会有持续影响吗

  答:公司2022年收购鹤壁全丰51%股权,投资成本超过鹤壁全丰净资产公允价值,形成了约1亿元的商誉,加上2022年度鹤壁全丰因受多种因素影响,盈利不及预期,公司计提了6,600万元商誉减值损失。另外,受恒大财务危机影响,2022年继续对恒大的债务计提减值约2,600万元。前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未来产生持续影响。

  问:公司人力资源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发展需要一大批业务精湛、技术熟练、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服务市场。公司的人力资源战略是人力资源配置与公司业务发展相适应。人力资源规划主要落实三个方面:一是,加强人力资源招聘工作,重点招聘技术服务、技术营销人才;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培训建设,不断提高员工专业化能力;三是,加强人力资源在公司各子公司的配置,特别是在各产品销售公司的配置,为市场拓展提供基础保障。

  问:公司2024年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制定的2024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目标为20%。主要措施是:1、加强人力资源配置和交通工具配置,重点向技术营销部门和技术服务部门倾斜,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2、扩大作物全程方案的应用推广范围和作物种类,重点抓作物全程方案推广、抓全程方案研发、抓品牌布局、抓客户观念更新;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吴宇
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张旭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