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林海峰到公司调研

2024-03-07 17:39:51 来源: 辰欣药业官微

  3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峰海在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陪同下到辰欣药业603367)调研指导,辰欣药业副总经理崔效廷陪同接待。

  林峰海一行先后到企业文化展厅、药物研发中心、特医食品产品展区,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重点产品市场现状、药物研发现状、特医食品开发现状等。

  在药物研发中心,崔效廷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协同创新研发体系建设情况。崔效廷指出,辰欣药业以位于济宁本部的药物研究院为核心,协同印度、天津、济南研发中心,跨区域整合各地资源优势,高效协同推进药品开发任务。坚持实行“人才在哪里、技术在哪里,就把平台建到哪里”,通过将研发机构建到人才的家门口,让高端人才就近开展研发工作,让人才从“为我所有”变成“为我所用”。在研发战略上,从低端仿制向高端仿制和研发创新转型,深筑药品研发“护城河”。

  在特医食品产品展区,崔效廷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辰欣药业特医食品开发现状。崔效廷指出,公司基于药品研发基础体系积极构建高质量、规范化的特医研发管理体系,基于脂肪乳剂技术平台的亚微乳混悬液制备技术积极开发液态特医食品。相较于粉剂剂型,由于液体制剂稳定性差,技术难度高,对产品配方设计、生产工艺具有很高要求,高稳定性乳剂制备技术壁垒较高,产品市场具有极强的排他性。目前,公司已获得三款特医食品文号,其中,辰盈液态全营养特医食品是国内企业首批获批上市产品,也是山东省液态全营养特医食品领域的第一张批文,实现了我省在液态全营养特医食品注册获批的“零突破”。日前获批的辰欣药业液态全营养特医食品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也是山东省首家特医食品领域工程研究中心。

  随后,崔效廷向林峰海一行详细介绍了特医食品的临床作用。特医食品通过提供针对性的营养支持,可以增强各种临床治疗手段效果。其具有的维护胃肠道功能与结构、免疫调控、减轻氧化应激和降低炎症反应、促进伤口愈合等功能,最终能够对患者起到提高生存率、缩短住院时间、减少相关花费、减少再住院次数、减少并发症等作用。

  林峰海对辰欣药业持之以恒的研发战略定力表示高度赞许。林峰海表示,中国特医食品消费市场空间和潜力巨大,辰欣药业作为特医食品领域的领头羊,要进一步做好表率作用,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以临床价值为最终导向,将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产品优势,让特医食品在疾病的治疗预防和康复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