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来访捷安高科

2024-03-11 11:18:27 来源: 捷安高科官微

  3月9日-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设计师吴光辉,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上海联航航空董事长、上海航空产业协会会长李锦铭等专家领导一行来访郑州捷安高科300845)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副总经理宋阳等参与交流。

  抵达捷安科教产业园后,吴光辉院士一行重点参观了捷安高科轨道交通领域的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并对捷安高科轨道交通、航空运输、应急安全、航海舰船等多个领域业务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捷安高科助力高端复杂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实践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

  座谈会上,捷安高科总经理高志生首先对各位专家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捷安高科自2002年成立起就致力于为轨道交通领域技能人才培养提供设备和解决方案,目前,已在轨道交通领域形成全专业、全工种覆盖的产品体系,依托自主研发的JANVR虚拟仿真引擎平台,捷安高科业务范围也拓展至航空运输、应急安全、航海舰船等多个领域。伴随着国产大飞机的发展,捷安高科期待能与各方携手,共同为国产大飞机领域人才培养提供高效、系统的解决方案。

  作为我国大飞机产业核心企业和骨干中央企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肩负时代重任,在大飞机研制、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目前国产民用大飞机C919已经实现商业运营且规模逐步扩大,国产大飞机的宏伟蓝图正在铺就。但如何才能保障国产大飞机的规模化运营,作为人才培养产业链的一环,企业、院校各方怎样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作用。围绕国产大飞机以及国内航空人才培养,参会各方展开积极研讨。

  担纲C919总设计师的吴光辉院士从市场形势、未来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着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他表示,国产大飞机市场广阔,未来围绕民机产业的相关人才培养需求越来越大,对相关技能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虚拟现实、系统仿真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人才培训中发挥的作用也将越来越重要,率先布局,打造政行企校研多方协同的国产大飞机人才聚集地,有助于发挥合力,助力人才兴业、航空报国梦想实现。

  航空产业是国家核心装备产业的核心领域,本次座谈会由李锦铭主持,作为上海联航航空董事长、上海航空产业协会会长,他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纽带、桥梁和平台作用,加强企业、行业、学校之间的沟通,优化航空产业发展环境。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也站在院校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看法,他表示,唯有创新发力、政策扶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培养出适应国产大飞机的高技能人才。

  深耕国内虚拟仿真培训二十余年,捷安高科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助力人才培养。未来,捷安高科也将围绕国产大飞机的发展,充分发挥企业科研和平台优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职责使命,积极投身航空运输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开发,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