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龙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高铁轨道板产业受国家铁路开工建设影响,若公司现有高铁项目均持续开工建设,公司河间板场、赣州板场、阳江轨枕场等生产基地将满负荷生产(附调研问答)

2024-03-12 17:23:50 来源: 同花顺iNews

  银龙股份603969)3月1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8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去年利润增长不错,实际收入增长多少?业绩增长在哪些方面

  答: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17.88万元至18,695.12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6,231.71万元至8,308.94万元,同比增加60%至80%。公司深耕主营业务,持续开拓市场,优化市场布局,2023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轨道交通用混凝土制品产业利润较上年度有所增加,主要包括:公司的轨枕生产基地阳江轨枕厂积极参与广州至湛江铁路项目,为其生产SK-2双块式轨枕,并于2023年度确认收入,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点;同时,公司以提供劳务作业、设备租赁、货物运输、提供材料等方式为雄安新区至商丘轨道板预制提供服务、新乡板场为菏泽至兰考高铁生产所需高铁轨道 板,均为公司2023年业绩增长作出贡献。

  问:轨道板未来增长大概有多少

  答:公司高铁轨道板产业受国家铁路开工建设影响,若公司现有高铁项目均持续开工建设,公司河间板场、赣州板场、阳江轨枕场等生产基地将满负荷生产。公司将与相关单位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为持续获取京津冀地区及周边高铁项目奠定基础。

  问:未来几年新能源利润是不是要占主要成分

  答:公司2021年开始研究将应用领域拓展至风电、光伏市场,高强预应力材料应用至新领域时间较短,2023年产生部分营业收入。公司未来仍将坚守主营业务发展,保持预应力材料在铁路、水利、公路等传统存量市场的稳定销售,同步开拓风电混塔、预应力柔性大跨度悬索光伏支架、核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增量市场,同时积极获取新的轨道板项目,实现公司在传统领域及新领域的全面开花。

  问:目前看业绩提升比较明显,如果不考虑新能源部分,预应力利润是否会保持稳定趋势

  答:公司产业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密切相关,预应力材料产业未来几年内基本保持稳定。同时,公司不断进行产品研发创新,持续研发出1*7-15.2mm-2100MPa桥梁缆索用超高强度预应力钢绞线、2200-2400MPa混凝土用超高强钢绞线等高强度、高性能产品,在行业内具备领先水平,也为公司开拓市场提供技术保障。

  问:与PCCP管道上市公司业务如何

  答:公司自研生产的PCCP管道用钢丝,与客户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已服务于包括龙泉股份002671)、青龙管业002457)、韩建河山603616)在内的多家上市PCCP管生产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水利工程建设,水利是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关乎经济、生态、国家安全,对稳投资、扩内需作用显著。2023年 国家增发的1万亿元国债,也将助力水利行业持续发展,为公司获取PCCP管道用钢丝订单提供了政策保障和市场需求。

  问:出口国家主要集中在哪里

  答:公司拥有多年出口业务经验,预应力材料产品已出口至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孟加拉、以色列等80余个国家和地区,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在保证成本及市场需求的情况下实现公司预应力材料产业的全球性布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深圳阜华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