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瑞基因因内控执行不到位等违规行为被四川证监局责令改正

2024-03-13 11:24: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利空

  3月13日讯(记者张增艳)继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后,贝瑞基因000710)因内控执行不到位、会计核算不规范等违规行为被四川证监局要求责令改正。

  经调查发现,贝瑞基因存在内控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公司发生多笔大额预付款支出且支付比例超过合同金额30%,与公司采购管理办法关于预付金额不超过30%的规定不符;二是存在少数客户业务合同到期后未及时续签,未严格执行客户信用政策导致应收账款实际账期超出合同账期等情形;三是部分对外投资和重大业务决策未见内部控制过程性信息。上述情形不符合《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会[2008]7号)第五条、第三十六条相关规定。

  此外,贝瑞基因还存在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2021年,公司对湖南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某遗传医院应收账款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但单项计提方法存在错误。在2022年年报披露前,公司对计提方法进行更正,但未根据新确定的计提方法追溯调整2022年年报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期初数据,导致财务数据披露有误,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第十二条的规定。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相关规定,四川证监局要求贝瑞基因责令改正,并要求就上述情形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并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交整改报告。

  与此同时,针对上述违规行为,贝瑞基因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扬、时任财务总监张松清均负有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高扬、张松清等出具警示函。并要求公司及相关人员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财务和内控管理,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