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博林特:出海21年持续擦亮民族品牌名片,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2024-03-13 17:02:41 来源: 商业观察

  远大智能002689)工业集团博林特电梯依托沈阳远大集团,自2001年成立以来,“比肩”世界已逾20年,以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产品知名度已翘楚东方而享誉全球。

  远大博林特电梯是中国电梯自主品牌步入国际市场的领先者,是中国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佼佼者和领导者,电梯远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智创一座座壮丽的工程,铸就中国电梯品牌在世界的多项“超级工程”第一和之最记录,为诸多公建项目创下垂直交通领域的远大传奇。

  拓荒者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浩瀚的国际市场,远大博林特像是拓荒者,早早的在海外建立知名度;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品牌的魅力向欧美成熟延展,与国际知名品牌比高下。回首过去,远大博林特的初创和成长恰逢中国电梯产业的蓬勃发展期。

  21世纪初,中国宏观经济的全球一枝独秀,给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养料。彼时,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电梯消费市场的中国,“遍地是黄金”的市场机遇下,迎来了一大批本土电梯企业借势成长。当然,全球领先的电梯企业也快马加鞭推进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进程,或合资、或建厂,利用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迅速对市场形成垄断。

  生产车间

  这对于刚刚起步、产业价值链不完善的远大博林特而言,无疑压力重重。如何破茧而出?已经在国际玻璃幕墙市场享有盛誉的母公司——沈阳远大集团给博林特提供了成长样本,并为其顺利进入海外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高光期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2003年,远大博林特开启了艰难的出口业务,成为了第一个出口至国际市场的中国电梯品牌。

  孤军奋战的远大博林特,相继获得俄罗斯GOST、韩国KC以及北美CSA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标准认证,是第一家获得欧盟全体系CE认证的中国电梯企业,为日后的快速成长做好了铺垫。

  悉尼铂瑞酒店

  较弱的东南亚市场,率先将产品销售到印度尼西亚,尽管当时还不具备综合的解决方案能力,但还是本着树立品牌的原则去服务市场和客户。

  2007年,远大博林特迎来了国际化运营中的第一个高光期,销售业绩呈快速发展,是第一个在蒙古设立全资子公司的中国电梯品牌,并相继获得蒙古、新加坡、俄罗斯以及东南亚市场的重要订单,也因此成长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之一。

  新加坡建屋局组屋

  在新加坡,远大博林特凭借在技术和服务方面的双重实力,是第一个进入新加坡政府项目的中国电梯品牌,连续两年签约建屋局组屋电梯项目各类电梯达600台,创下了当时中国电梯品牌单笔出口数额之最,也打开了国际化征程的上升通道。

  通行证

  见一叶而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豹。新加坡市场的初步成功,不仅让远大博林特有了自信,更重要的是无论对当地法律法规和标准的适应,还是对自身产品和服务体系的完善,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籍于此,远大博林特开始克服重重困难,相继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安全与卫生管理体系认证。与此同时,远大博林特配套的防火门产品也已通过俄罗斯国家消防局、新加坡国家防火试验室等国家相关部门严格检测并获得了证书。

  德国法兰克福AirRail中心项目,中国电梯品牌在德国高端市场签约项目体量第一

  德国法兰克福AirRail中心枢纽工程正式拉开了远大博林特进军欧美高端市场的帷幕一张张“通行证”,成为远大博林特的国际化竞争力提升的象征,成为第一个成功出口至欧洲高端电梯市场的中国电梯品牌,实现了中国电梯品牌在德国高端市场签约项目体量第一。

  法兰克福铁路枢纽工程

  过去这些年,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到国际市场上参与竞争。但不得不承认的一个现实是,绝大部分中国自主品牌仅仅囿于一些发展中国家甚至是欠发达地区的市场竞争,很难进入欧美成熟市场或者是高端领域。

  伦敦奥运会配套交通枢纽工程希斯罗机场

  2008年,远大博林特中标2012年奥运会电梯项目——伦敦希斯罗机场工程,成为第一个签约奥运会国际机场项目的中国电梯品牌,实现民族产业的荣耀与梦想,用自己的电梯语言,诠释着中国品牌的实力与魅力。

  桥头堡

  为了继续扩大国际化战略版图,并做到精准服务客户,远大博林特在三个大区,即亚欧地区(除了南亚、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土耳其)、澳大利亚和美洲地区以及印非地区,深拓国际化业务,接连摘得多项“第一”、“之最”:

  第一家满足澳大利亚标准的民族品牌、第一个中标斐济南迪国际机场的中国电梯品牌、第一个在伊朗设立扶梯工厂的中国电梯品牌、第一个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提供电梯的中国电梯品牌、第一个为玻利维亚提供3.5m/s高速梯的电梯品牌、第一个为玻利维亚提供3.5m/s高速梯的电梯品牌、第一个中标阿尔及利亚住房部项目的中国电梯品牌、第一个中标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国际机场项目的中国电梯品牌、第一个中标阿尔及利亚住房部项目的中国电梯品牌、第一个中标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国际机场项目的中国电梯品牌、土耳其签约电梯台数第一的中国电梯品牌等。

  德里地铁

  印度,是竞争最激烈的海外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电梯市场,印度几乎吸引了全世界所有知名电梯制造商的投资目光。一直以来,印度就是远大博林特的战略桥头堡,但鉴于混乱无序的价格战和高额的国际运输费、关税等原因困扰,让其很难快速的形成竞争力。

  这也激发了远大博林特深度布局印度的决心,2016年8月,远大智能与印度斯通公司合作的工厂投产运营。之所以强化在印度市场的战略功能,除了市场未来可期,更多的信心来自于远大博林特先后中标住宅、工建、商业都多形态项目,包括勒克瑙地铁、德里地铁以及相关铁路项目,其中印度孟买三号线地铁项目,实现了签约台数和金额最大,同时实现了印度全国提升高度最高(19.15米)扶梯交付。

  建厂之后,远大博林特通过积极推动本地化运营,迅速在中低端市场建立优势地位,对其深刻理解、强化印度高端市场解决方案能力提供了帮助。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科技园

  由此,除了摆脱过去单纯依靠代理商销售的模式,远大博林特通过合资建厂还大大降低了成本,使得产品的适应性和服务的及时性大幅提升。也由此,远大博林特在印度市场收获颇丰,这其中就包括2017年中标印度德里地铁114台直梯项目,这在当时也打破了欧美企业对印度首都地铁系统直梯市场的垄断。

  世界杯

  坚实的国际化不仅在印度,远大博林特在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地,品牌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也连年提升。特别是俄罗斯,绝对算得上远大智能博林特的福地之一,自2004年正式进入该市场以来便实现快速成长,通过积极深耕,远大博林特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遍布俄罗斯全境各主要城市,以及俄语系国家及周边市场。

  俄罗斯AFI塔

  最引入注目的当属其同时中标2018俄罗斯足球世界杯莫尔多瓦体育场与萨马拉体育场两大电梯项目,这是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配套工程希斯罗机场项目后,博林特电梯再次签约国际重要体育赛事及配套工程,这也是中国自主电梯品牌首次牵手足球世界杯场馆。

  在与众多国际电梯品牌的竞争中,博林特电梯凭借高质量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及完善的服务最终胜出,共计66台电梯产品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为运动员及球迷提供服务。

  莫尔多瓦体育场与萨马拉体育场

  该项目中,因顶站低、小井道、大载重等现场条件的制约,其中31台电梯需要进行特殊设计制造,为此远大博林特还成立专项小组,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及丰富的重大项目设计经验,实现技术突破,完美解决项目难题,赢得承建方的赞赏。

  领航者

  近两年,博林特电梯在中东、南亚市场也陆续传来捷报,是第一个中标科威特国家议会和国民议会项目的中国电梯品牌。

  2022年初,中东市场中标沙特阿拉伯Prince Fawaz Housing Project项目,总计656台,是沙特皇室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2017年发起改善沙特住房的民生工程,总计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是沙特王储项目体量第一的中国电梯品牌。

  2022年9月,在南亚市场,同样中标越南环球城项目近2000台电梯,摘得“中国电梯单体项目出口数量第一”殊荣。

  越南环球城

  显然,作为中国电梯走向世界的领航者,远大博林特凭借对国际市场的执着和敏锐洞见、精湛的技术实力和不屈不饶的韧力,一步步地登上全球高端电梯市场的殿堂。

  不计较量的多少,敢啃硬骨头,敢与国际品牌竞争,积极在发达市场塑造品牌,与一众自主品牌仅仅停留在业务出口的阶段不同,远大智能的国际化征途真正走到了台前并上了新的台阶。

  非洲棕榈湖度假村豪华公寓

  作为国际化的领航者,远大博林特继2022年之后,2023年全年出口量继续荣登民族品牌首位。

  2024年,远大博林特将继续坚决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分别以俄罗斯、日本、美国、沙特和阿联酋为中心战略布局点,不断增强中国企业国际化竞争能力。

  后记:

  从国际化的先驱者到“中国电梯走向世界的领航者”,远大博林特坚持以“以品质筑中国品牌,以实力赢全球信赖”,依托强大的品牌、产品优势和丰富的全球市场经验,志在做国际化领导者的远大智能博林特,在全球市场打造一个个经典工程的同时,正在不断夯实国际知名电梯品牌战略,践行推动中国电梯品牌在全球发展的伟大使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