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威能超低碳排放(BeyondECO -60%)气瓶管正式首发

2024-03-13 19:43:02 来源: 宝钢股份官微

  3月12日,随着满载超低碳排放无缝气瓶钢管的卡车缓缓驶出宝钢股份600019)钢管条钢事业部无缝钢管厂,标志着宝钢超低碳排放(BeyondECO -60%)气瓶管正式首发。这是宝钢股份绿色发展征途中又一闪亮时刻!当前,全球各行业加速低碳绿色转型,宝钢携手浙江威能在行业内率先示范,共同开启了气瓶产品低碳制造的历史性进程,为气瓶产业链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兼钢管条钢事业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小龙,浙江威能总经理韩栋出席首发仪式,中央研究院,营销中心(宝钢国际),钢管条钢事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及用户方代表共同见证新产品首发。

  低碳发展 敢做善为有担当

  在国家低碳发展战略和宝武低碳路线图的引领下,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坚定践行“四化”“四有”,充分发挥产线装备优势,积极响应用户绿色低碳需求,大力探索“绿电+全废钢”的冶炼生产工艺,成功开发出超低碳排放气瓶管产品,用实实在在的成果为用户和行业发展增添绿色动能。同时,这也是在现有装备条件下在减碳技术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对于中国宝武、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的“双碳”工作推进和目标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团队攻坚 倾力打造降碳精品

   2023年8月,宝钢与浙江威能达成超低碳排放气瓶管合作意向后,快速组建研发、制造、碳足迹专项推进团队,并制定了超低碳排放气瓶管产品和工艺设计方案。在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宝钢生产的全废钢电炉冶炼超低碳排放气瓶钢在钢质纯净度、夹杂物、屈服强度、低温韧性、疲劳寿命等性能指标上表现优异,并通过了严格的型式实验,完全满足优质气瓶使用要求。

  权威认证 减碳技术实现行业引领

  产品的碳足迹是超低碳排放气瓶管产品的最关键属性,采用100%废钢和绿电生产工艺对实现产品显著降碳尤为重要。经权威第三方认证,宝钢采用全废钢电炉冶炼工艺生产的超低碳排放气瓶管产品比常规工艺生产的产品减少碳排放60%以上,同时性能完全满足使用要求,有效提升了用户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用户认可 产业升级实现合作共赢

  作为首批超低碳排放气瓶管的使用用户,浙江威能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宝钢的合作力度,共同应对未来的低碳需求,抓住市场机遇,扩大海外市场的销售份额,共同推进产业进步。

  未来,宝钢将以本次超低碳排放气瓶管产品成功示范合作为标杆,与浙江威能在气瓶行业绿色化发展中携手前行,在低碳化设计、低碳化制造、低碳化产品、低碳化应用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新一代高效电炉全废钢冶炼的优势,持续开发绿色产品和绿色制造技术,打造宝钢长材产品BeLEAF品牌,为包括浙江威能在内的来自能源、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各行业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绿色产品和绿色解决方案,助力钢铁生态圈合作伙伴在绿色转型发展之路上实现合作共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