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41%!安徽合力2023年业绩飙升,叉车行业迎电动化浪潮

2024-03-13 23:12:35 来源: 和讯网

  安徽合力2023年业绩预计大幅增长

  安徽合力600761)2023年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1%。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174.71亿元,同比增加10.76%;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2.80亿元,同比增加40.96%。这一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和国际业务的扩展。

  国际化战略成效显著

  公司在国际化方面持续发力,2023年1-12月,叉车行业出口销量同比增长12%,公司自身的出口销量也实现了21.91%的同比增长。通过设立合力中东中心、欧亚中心等,公司海外收入同比增长34%,出口市场保持活跃。

  电动化趋势加强

  电动平衡重乘驾式叉车、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等电动化产品销量均实现同比增长,电动化率持续提升。2023年1-10月,叉车电动化率达66%,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中,电动新能源叉车销量占比达54.03%,显示公司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快速发展。

  国内市场需求有望改善

  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实施,制造业和物流业的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叉车行业总销量同比增长12%,显示出市场需求的增长。预计随着行业的持续修复,需求将进一步改善。

  投资建议

  预计安徽合力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将持续增长,对应PE倍数逐年下降,维持买入评级。但需注意制造业恢复、原材料价格波动和出口不及预期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