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宏股份获12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引汉济渭、新疆某供水项目等在手订单按照合同约定正常供货(附调研问答)

2024-03-15 06:43: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东宏股份603856)3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3日接受1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定增项目取消氢能项目的原因?

  答:公司基于对发展战略的整体考虑、资本市场环境及资金需求,为使发行方案更匹配公司的发展需要,审慎决定取消氢能募投项目,以自有资金继续推进氢能项目。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输氢管道布局的进度,现在面临是哪问题?

  答:公司与合作研发机构(浙江大学、东海实验室)正在进行的研发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材料挤出及复合工艺、氢阻隔材料论证确定技术路线方案,以及对管道连接承压进行测试和研发升级。 输氢管道属于功能性管道,存在多种材料复合加工,对于不同材料挤出及复合工艺要求较高,需开发解决。氢阻隔材料综合性能分析测试属于期初阶段,需进一步完成技术路线论证。输氢管道未来面临的工况涵盖海洋、陆地,场景应用对于管道及连接方式结构设计需求不同,同时对于产品复合结构稳定性及适应性、安全性有更高要求。

  问:公司目前氢能的技术路径在商业化层面的优势有多大?预期标准什么时间确定?什么时间能够落地?技术壁垒有多高?

  答:公司依靠复合管道全产业链系统化优势,联合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东海实验室,共同对用于氢能输送的新型柔性复合管道展开深度合作。三方将积极开拓高性能非金属管道的应用市场,特别是输氢管道在可再生能源制氢、氢储能、氢化工、氢交通、氢冶金以及“氢进万家”等领域或场景的应用。 非金属输氢管道属于初期发展阶段,我国尚未针对该类单一产品形成国家或行业规范、标准。上海市塑料工程技术学会提出了《柔性输氢管道团体标准》立项,公司已申请参与编制任务。但团体标准层次、与行业、产品接轨程度不高。 国内非金属输氢管道行业产品规范、标准的制定整体处于萌芽阶段。公司在氢能输送管道的研发过程中,注重产品的规范、标准情况,以国家已制定的氢能行业的规范、标准为参照,开展产品研发、试制。

  问:金属管道已经比较成熟,未来主要侧重于非金属管道的发展吗?

  答: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核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一主两翼+一新”(是指以水务市场为主,以工矿市场和热力、燃气市场为辅,氢能、核电能源、石油化工、海洋光伏等新领域)的市场发展布局,围绕公司金属管道和非金属管道进行延链、补链、强链、壮链,强化全产业链系统化优势,为客户提供管道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

  问:公司业绩季节波动比较大,坏账计提的原因?23年的坏账计提规模?

  答:公司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会计政策计提减值准备的,主要集中在一些政府的工程项目上,公司每季度末会根据回款情况、应收账款余额及账龄结构对计提的减值进行补提或冲回,具体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请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

  问:公司定增的规划?

  答:公司于2024年2月收到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文件,有效期为一年。公司将在批复有效期内,根据资本市场环境、公司股价等情况择机发行,具体事项进展情况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公司应收账款的情况?

  答:目前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龄大部分是在1年以内,公司对应收账款十分重视,具有严格的评估防范机制,设有专门的应收账款清欠小组,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分析欠款情况。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和公司内部合同管控下,公司一直在不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积极回笼资金。

  问: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和下游需求情况?

  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引汉济渭、新疆某供水项目等在手订单按照合同约定正常供货。根据公司在手订单和项目跟踪信息来看,公司产品在水利、水务、市政领域占比较大。

  问:公司订单付款周期?出售管材的账期?

  答:货款结算方式大多按照合同约定分期付款。出售管材的账期主要根据客户需求和订单的实际情况,千万元级以下的订单交付周期较短,上亿元的订单交付周期较长。

  问:未来三年下游哪个细分领域的机会比较大?哪个细分产品增速较快?增速大概多少?

  答:根据国家政策和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来看,在水利、市政、热力领域的占比会比较大。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的加快,公司PE管道、钢丝复合管道、防腐金属管道、保温管道及PVC管道五大类产品发展趋势均将呈现良好态势;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苏文杰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黄钰豪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刘洋
易方达基金公司姬浩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王明路
平安证券资管证券公司杨祺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任楠、李浩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张璇、胡旭
东方财富其他郭娜
个人其他刘浩宇
和谐汇一其他孙纯鹏
西部利得其他尹岑鑫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