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与黑马天启联合发布中小企业大模型解决方案

2024-03-15 21:46:4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公生

  3月15日,创业黑马300688)旗下黑马天启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华为云与黑马天启联合发布了中小企业大模型解决方案。

  公司表示,中小企业大模型解决方案的发布,标志着华为云与黑马天启在支持中小企业数智化转型道路上又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也展现了双方全面落实推进“AI+”行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深化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等国家战略的决心与行动力。中小企业大模型解决方案的发布,凸显了黑马天启作为优秀中小企业服务商的实力,助力中小企业在面对数字“蓝海”,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技术为支撑,找准赛道,抓住发力点,跨越数字升级“壁垒”,推动中小企业走好“数智转改”,撬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越来越多行业和产业发展利用数字技术注入动能。

  据介绍,中小企业大模型解决方案包含三大核心AI应用产品,具体为“惠企通”“产业通”和“培优通”。分别从政策扶持、产业生态赋能、企业梯度培育三个方面,用AI大模型创新前沿技术为中小企业注入新质生产力势能,搭建大模型视角下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从政策找企业、产业链融通到优质企业数量提升的立体化赋能。

  在公司看来,该方案的建设与发布,意味着华为云与黑马天启将先进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度融合,有效助力政府充分发挥创新技术引导作用,以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路径,提高中小企业全要素生产率,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实现新的跃升。

  公司表示,华为云与黑马天启的全面合作,正是瞄准了我国中小企业亟待转型升级、释放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需求。双方凭借在各自大模型领域独特技术优势,催化数字经济中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旨在帮助中小企业通过创新的技术服务,降低成本、高效利用政策红利,实现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政府而言,方案构建了以AI和大模型为核心的创新服务体系,强化了政企互动,确保政府精准决策,优化产业链高效协同,共同推进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内生力量的壮大。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将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大模型创新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孕育出更强大、更具竞争力的新质生产力,从而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李公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