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聚焦主业 太原重工部分风电项目资产完成转让

2024-03-15 21:46:54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瑞坤

  太原重工600169)向控股股东转让百色能裕公司100%股权事项全部完成,百色能裕公司从太原重工的子公司变为太重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3月15日晚间,太原重工发布公告称,2023年12月11日,太重集团按照约定向公司支付百色能裕公司股权转让价款8.88亿元;3月15日,公司再次收到太重集团支付的股权转让款5.92亿元。至此,14.79亿元全部支付完成,太原重工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全部完成。

  太原重工2023年11月13日晚间消息,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风电业务重组的议案》,公司拟将拥有的部分风电项目资产和负债划转给全资子公司“百色能裕公司”后,将百色能裕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太重集团,转让价格为14.79亿元。对于该笔交易,太原重工表示,有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告显示,百色能裕公司于2019年9月由太原重工全资设立,注册资本50万元。此次划转的资产包括牟平水道项目、文登泽库项目、海阳峨山项目在内的十多个风电项目及对应存货,项目主要位于山西、山东、内蒙、黑龙江等地。

  太原重工表示,公司风场建设、运营业务投资和运维成本较高,盈利能力较弱,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压力。本次将风电板块按其业务属性进行整合,太原重工负责风电设备制造,发挥自身装备制造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太重集团负责风场建设运营业务,共同推动风电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同时,本次对公司风电业务进行重组有利于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利用、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和抗风险能力。太原重工将收到的交易价款偿还有息负债后,可降低资产负债率,同时减少财务费用,可以达到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运营质量的目的。(郭瑞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