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晚,3家A股公司披露→

2024-03-17 13:09:33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问之

  3月15日晚间,ST奥康603001)、康华生物300841)、劲嘉股份002191)相继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董事长被立案调查的事项。

  ST奥康、康华生物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劲嘉股份实控人、董事长乔鲁予则是被立案调查并留置,这也是他近两年内第三次被立案调查并留置。

  ST奥康、康华生物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

  ST奥康公告显示,公司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王振滔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王振滔立案。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ST奥康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王振滔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同日晚间,ST奥康亦披露,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浙江证监局印发的《关于对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警示函显示,浙江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ST奥康在2021年年报、2022年年报和2023年半年报中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相关资金占用款项已归还。

  与此同时,公司资金支付、经销商管理相关内部控制存在缺陷,奥康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的财务人员存在混同。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对此,浙江证监局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决定对ST奥康、董事长王振滔、总经理王进权,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翁衡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此外,王振滔亦为康华生物实控人、董事长。

  同日晚间,康华生物亦披露,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王振滔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康华生物在公告中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王振滔个人,被立案调查的事项与公司无关,公司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劲嘉股份董事长再被立案调查并留置

  同样披露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被立案调查的还有劲嘉股份。劲嘉股份公告显示,公司当日收到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乔鲁予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回溯劲嘉股份历史公告,这已不是乔鲁予首次被立案调查并留置。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乔鲁予分别在2022年4月、2023年5月,被上犹县监察委员会、于都县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留置;但此后,分别于2022年9月、2023年7月解除留置。

  对于此次乔鲁予被立案调查的具体情况,劲嘉股份表示,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示相关风险。

  同时,劲嘉股份表示,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日常经营管理由高管团队负责,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稳步推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