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孚生物披露定增结果 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抢筹

2024-03-17 20:49:18 来源: 智通财经

  3月14日晚间,POCT龙头企业万孚生物300482)(300482.SZ)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宣告本次定增成功落地。本次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2745.098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5.50元,合计募集资金总额约7亿元。

  报告书显示,本次共有53个认购对象参与报价,获得多家高质量投资机构参与,包括国有投资平台、保险机构、公募机构、私募基金、头部券商、资管机构等,投资人的竞争获配意愿强烈,获得多倍认购。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最终共有17名专业投资者获得配售,其中广东恒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恒阔”)为此次最大投资者,获配金额约1.5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恒健投资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恒健控股”)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产融结合平台,广东恒阔为恒健控股的全资二级企业,同样肩负着通过注入国有资本运营新动能,支撑广东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腾飞的使命。

  本次2家险资机构现身获配名单,其中华泰资管旗下共有5支产品共计获配金额约1.1亿元,泰康资管旗下共有2支产品共计获配金额约8500万元。另外,财通基金、诺德基金分别获配8890万元、6070万元,两者均为市场知名的公募基金。国泰君安、国泰君安资管、中信证券资管等头部券商及券商资管都参与其中,合计获配金额超7000万元。

  万孚生物专业从事POCT快速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的研发、生产智造、营销及服务,是国内POCT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广东本土医疗器械领头羊。公司高度重视体外诊断产品的创新研发与迭代升级,经过30余年深耕,高比例研发投入,从最初的免疫胶体金和免疫荧光技术平台拓展到化学发光、分子诊断等九大技术平台,持续以科研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内POCT企业中技术平台布局最多、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企业。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知识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生物原料研发项目等,将聚焦于建设智能化工厂升级产能,并向体外诊断产业链上游延伸,卡位利润率较高的生物原料环节,提升供应链安全性,持续优化公司资本与业务结构。

  业内人士分析,升级自有产能,打通生物原料自主研发生产的业务环节后,万孚生物将形成原料、试剂和仪器的一体化产业布局。定增项目的落地,将有助于万孚生物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增强公司市场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稳健迈向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IVD企业目标道路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