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家公司主动提高员工生育福利

2024-03-18 08:25:24 来源: 都市快报

  近日,广东企业名创优品发布《婚育奖励方案》,员工在职期间办理结婚登记,可获1万元礼金奖励,生一胎、二胎、三胎,奖励1万元、2万元、3万元,上不封顶,同胎多孩可以奖励多重礼金。

  该企业的《婚育奖励方案》提到,方案的适用对象为全体司龄满一年的正式在职员工。目前投入婚育奖励1000万元,后续将持续追加投入。

  该公司还特别提出,如果享受奖励的对象为男员工,须先学习孕产护理、育儿亲子等在线课程并通过考核才可领取奖励,有自称是该企业的员工表示“准爸爸们在狂刷题了”。

  公开资料显示,名创优品由叶国富创立于广州,中国总部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在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开设多家门店。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名创优品全职员工数达4964名,2023年全年名创优品收入突破138亿。

  该方案随后在网上热传,并获得不少网友点赞。有网友表示,“看到这些真的很暖心”“这是最好的招聘广告”,还有网友调侃说:“怎么自然地让我们老板看到这条新闻。”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公司主动提高员工生育福利。

  侨银股份002973),员工生一孩,最高享受每季度4200元的奶粉、纸尿裤费用报销;员工生二孩,除了享受奶粉、纸尿裤报销福利外,还能享受幼儿园学费补贴;员工生三孩,除了享受一孩、二孩福利外,还将一次性奖10万元。

  携程,入职满3年的员工,不论性别,每生育一个孩子,每年补贴1万元,发放至孩子满5周岁后终止。

  大北农002385),生育一孩奖3万元,二孩奖6万元,三孩奖9万元。产假方面,第一胎在国家标准上加1个月,第二胎加3个月,第三胎12个月。综合南方日报、广东省总工会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