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洋河股份张联东:持续加码中国白酒文化价值

2024-03-18 14:03:5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白酒发展走向何方?

  芳菲三月,成都春糖蓄势待发、酒香飘逸。3月17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白酒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办,把脉白酒发展趋势,探讨白酒行业未来,为全体糖酒人呈现了一场美酒与文化的盛宴。

  会上,梦之蓝·手工班三款产品首次集体亮相,吸引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洋河股份002304)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出席活动,发表题为《天人合一,绵柔老酒,手工传世,只此一品》的致辞。

  中国白酒更“讲究”

  当前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各行各业都在寻找新方式来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中国白酒也将迎来新的变革。

  挑战中蕴含着希望。在消费行业,中国白酒是一个充满无穷活力、充满无限可能的行业,“商业向善、商业向阳、商业向上”的行业精神早已深深烙印在洋河的发展历程中。

  张联东强调,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分级,“酒好喝、喝好酒、喝酒好”的消费观深入人心,消费者的不“将就”,要求中国白酒更“讲究”。

  针对新的消费需求和市场趋势,洋河股份积极谋划并推动梦之蓝·手工班品牌向上的战略升级。依托洋河“中国名酒”的历史积淀,“梦之蓝”迈入“百亿俱乐部”的市场实践,洋河以“梦之蓝·手工班”为基础,确立了“手工班、手工班经典、手工班大师”“三品相生”,形成了“一树生三花,顶天又立地”的全新布局。

  “天人合一,绵柔老酒,手工传世,只此一品”,张联东以这16个字总结了梦之蓝·手工班的品质特征和文化内涵。100万吨的储酒能力、70万吨的原酒储存、23万吨的陶坛储酒,绵柔老酒资源世界第一,让洋河有能力去“百里挑一、千里挑一、万里挑一”,有底气“用料不计成本、用工不计代价、用时不计岁月”,实现“优中选优、精益求精”,为梦之蓝·手工班“保持高品质、适度规模化、不断系列化”提供强有力的老酒支撑。

  张联东表示,把时光和心思酿造进美酒,才孕育出今天的梦之蓝·手工班,希望以技艺之手为中国白酒定义品质新高度,以文化之手为中国白酒点亮文化新光芒。

  “手工”的延续与变奏

  这些年,中国白酒发生了巨大变化,整个行业冰火两重天,向高端化、集中化发展。然而,高端之路并不好走,拥有体系能力才能坚持到底。

  在张联东看来,中国白酒始终坚持的是一条独特的中国品牌探索之路,从来不是在原地“仰卧起坐”,而是不断“攀登向上、韧性生长”,在一程又一程的赛道上保持着“稳中有进”,在一轮又一轮的周期中实现了“进中育新”。

  而成就梦之蓝·手工班品牌,意味着洋河要在更高、更立体的资源维度上,将自身的发展动能挖掘极致,让极致成为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对此,张联东表示,让匠艺传下去,让匠魂活起来,让匠品走出去,以一流的技艺,做出一流的产品,托起一流的产业,点缀一流的中国。

  在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的背后,是洋河持之以恒打造的品质和文化优势。洋河股份传承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创新发展着领先的技术实力,蓄力打造了庞大的酿酒规模,同时拥有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六枚中国驰名商标、两个国家4A级景区、两处国家工业遗产、一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十大技术研发平台,还拥有百亿贡献、千亿市值和万名伙伴,是世界最大的固态发酵白酒酿造企业。

  透过成都春糖的“热辣滚烫”,透过各大酒企的坚持和思考,中国白酒行业的春天大局已定。正如张联东所说,中国白酒行业现状是“中国市场国际化”,未来会“国际市场中国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