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精彩亮相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

2024-03-18 14:30:47 来源: 隆平高科官微

  3月17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在海南三亚开幕,围绕种业振兴和南繁硅谷建设等关键问题展开全方位深入研讨,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为种业振兴出谋划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小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等出席并讲话,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崔野韩、国际种子联盟秘书长迈克尔·凯勒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隆平高科000998)作为本次大会协办单位之一,通过主题发言、专题报告、室内展位、户外广告等方式深度参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主持工作)马武等领导出席大会。武维华、刘小明等领导莅临隆平高科展台,听取了公司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积极践行种业振兴行动的代表性成果汇报。

  主论坛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主持工作)马武作《助力提高粮食单产,携手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发言。隆平高科坚决贯彻落实2024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扎实推进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的政策指示,在农业农村部、中国种子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以及湖南省、海南省等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牢牢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重点通过四大举措推动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一是紧扣育种创新,大力开展优质品种培育;二是瞄准大田生产,高质量开展“吨粮田”创建;三是聚焦农技服务,全面提高农户种植水平;四是携手种植农户,千方百计鼓励增产、奖励高产。

  玮两优8612等多个品种入选2023年水稻“吨粮田”品种榜单

  大会发布2023年水稻“吨粮田”品种榜单,在中国种子协会水稻分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的水稻品种“吨粮田”创建活动中,共有27家企业、60个品种在长江中下游一季稻种植区、长江上游一季稻种植区、一季稻和再生水稻种植区的298个点参加。经专家测产,隆平高科的玮两优8612、玮两优1019、臻两优5438等开展“吨粮田”创建的杂交水稻品种均达到了亩产吨粮标准。

  携30余个作物品种展示育繁推成果成效

  大会期间,隆平高科在72平米室内展位展示了公司贯彻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践行种业振兴行动的最新进展和成效。海南卫视、三沙卫视、南方农村报等媒体相继走进隆平高科展位,与公司领导马武、黄冀湘等开展采访交流,并通过直播、专访等形式聚焦隆平。

  公司展位重点展示了隆平高科以商业化育种体系、DT+BT智慧育种平台等为核心的自主创新体系;以“质量零缺陷、服务零遗憾”为目标,贯穿“全生命周期、全业务流程”的“双全双零”质量管理模式;以可信赖的推广服务助力农户增产增收的社会效益。同时,通过数字化大屏展示了公司可实现对重点实验室、加工厂实时监测,对制种基地的地块级全程追溯等为核心功能的隆平高科数字化驾驶舱。

  同时,公司还携高产抗倒型玮两优8612、抗病高产广适型臻两优8612等杂交水稻品种,高产抗病广适型裕丰303、中科玉505等玉米品种,早熟高产、优质强筋订单型中麦578等小麦品种,以及黄瓜、辣椒、谷子、食葵等作物30余个主推品种亮相展台,吸引了众多同行企业、经销商、种植大户驻足观看、咨询交流。

  此外,公司还在大会互动主题打卡区展示了水稻、玉米、小麦等作物的重点品种。

  大会在3月18日至19日还将举行水稻种子及产业链发展、蔬菜种子及产业链发展等15场专题报告会,隆平高科将继续参加后续相关活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