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实智能获7家机构调研: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与华为云联合创新,共同为中东的建筑、园区、医院、城市轨道交通、数据中心提供智慧空间解决方案(附调研问答)

2024-03-18 16:32:16 来源: 同花顺iNews

  达实智能002421)3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接受7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达实智能有什么核心竞争优势

  答:成立29年来,达实智能基于长期服务客户,深度理解客户需求,产生了技术创新优势、整合交付优势,体验营销优势。 技术创新能力强:依托29年的服务经验及对客户的深度理解,达实智能将客户在智慧空间领域的共性需求及痛点提炼,基于AI、物联网、数字孪生等自主核心技术,创新研发了智能物联网平台和应用系统,在智慧运营、节能管理、智能化物业管理等领域已广泛应用并显著提升用户智慧空间价值。此外,达实智能拥有全球软件能力成熟度最高级别的认证-CMMI5。此认证行业内非常少见,多是互联网大厂和专业的软件公司拥有; 整合交付能力强:达实智能29年来已成功交付数以万计的智慧空间项目,客户覆盖高端制造、科技服务、现代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行业,包括传音控股、OPPO、字节跳动、阿里巴巴、招商银行等多个行业头部客户; 营销能力强:2023年,依托达实智能大厦,推出业内首创的体验式营销-学习研讨会,吸引超过3000家企业,5000多名客户及合作伙伴深度参与。目前体验式营销已见成效,达实智能在广深区域自建总部办公楼业务投标中标率高达50%。

  问:2.和华为合作有什么进展

  答:公司与华为在智慧空间领域一直保持着深度合作。在智慧建筑及园区、轨道交通、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公司与华为共同为用户提供智慧空间解决方案。公司部分产品已获授鲲鹏技术认证书、华为技术认证书并完成了鸿蒙相关的认证及测试。2024年3月,公司作为华为云的重要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参加了沙特LEAP科技展,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与华为云联合创新,共同为中东的建筑、园区、医院、城市轨道交通、数据中心提供智慧空间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发展。

  问:3.集成产品开发变革为公司带来哪些提升

  答:集成产品开发(IPD)是一套产品及研发管理的体系,通过构建优秀的管理体系来达到提升产品管理与研发绩效的目的,涵盖了产品从概念到生命周期结束全过程的管理。2023年,达实智能对标IPD流程管理实践,发起了研发管理变革,提升解决方案和产品竞争力。同时,2023年完成定增募集7亿元,投向核心产品升级研发及规模化推广应用。在IPD集成产品开发变革和定增资金助力下,公司在产品研发周期、人均产出率、产品质量、产品研发效率等方面将会有较大提升。

  问:4.除了IPD集成产品开发变革,公司还进行了哪些变革

  答:2022年,公司进行了LTC营销管理流程变革,设立了销管部,试运行了项目铁三角运作机制,帮助销售团队提升了签约率。2024年我们将继续迭代LTC流程,切实提高营销效率。2023年公司导入了DSTE战略管理流程变革,建立从战略规划,到年度经营计划,到战略执行与监控的循环管理体系,实现从战略制定到战略落地的闭环,把公司战略意图变成现实。我们通过开展变革,将达实的积累沉淀,融合业界最佳实践,凝结固化到流程体系中,形成可复制的组织能力,支撑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快速发展。

  问:5.目前房地产客户占营业收入比重是多少

  答:公司2022年度来自房地产客户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较小,不到10%,预计未来年度还会进一步下降。在建筑楼宇及园区领域,公司目前客户主要为自建自用的总部大楼和企业园区的业主。这类客户对智能化创新程度有较高要求。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程度高,可以满足客户的创新需求。

  问:6.公司对建筑楼宇及园区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后,是否每年有运营服务的固定收入

  答:公司目前有一部分质保期后收费运维的项目,主要是分布在办公写字楼、数据中心、地铁领域,但目前这一块的营收占比相对较小,今年我们已加大了运维板块的业务布局,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业绩体现;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长城证券证券公司--
昆辰私募阳光私募机构--
华能信托其他--
固禾私募其他--
白鲸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