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导演亮相综艺助力芒果超媒科技创新,AIGC技术引领传媒产业升级

2024-03-19 14:13:03 来源: 和讯网

  AI导演首次亮相综艺节目 芒果超媒加速科技创新布局

  国内首个AI导演爱芒近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的综艺《我们仨》中担任助理导演。

  爱芒的人像和声音分别来源于芒果双平台制片人和年轻导演的声音合成,其功能包括节目策划、制作PPT等。

  芒果超媒300413)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AI导演爱芒是公司AIGC创新应用团队的最新成果。

  公司还计划推出“芒果垂类大模型”,并将AIGC技术应用于媒资运营、广告投放等多个场景。

  此外,多个地方广电机构也在加速布局AIGC技术,以提升内容生产智能化水平。

  在全国两会期间,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成为重要议题,预示着创新在历史风口的再次崛起。

  北京广播电视台人工智能融媒创新实验室成立,旨在整合多方资源,推动人工智能在传媒领域的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工智能工作室也揭牌成立,将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

  上海广播电视台设立生成式人工智能媒体融合创新工作室,推出AIGC应用集成工具Scube,提升报道效率。

  成都、中山等地广播电视台也纷纷成立AIGC创新应用工作室,推动广播电视数字化升级。

  业内专家认为,AI产业化应用价值和相关应用将逐步落地,游戏、影视板块有望全面受益。

  多模态技术推动AIGC领域加速形成产业生态,商业化应用市场规模快速壮大。

  相关概念股包括阅文集团、阿里影业和知乎等,它们均在AIGC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