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创新中药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2024-03-20 11:26:2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韩峰

  以岭药业002603)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取得又一重大突破。据络病理论创新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抗衰老中心消息,科研人员开展了国内首个动物全生命周期记录的1200只小鼠的大规模抗衰老研究。截至目前,喂食八子补肾胶囊高剂量组和低剂量组的小鼠寿命最长都达到了36个月,而自然衰老组小鼠在30月龄时全部死亡,NMN组小鼠在32月龄时全部死亡。八子补肾组小鼠的最长寿命比自然衰老小鼠延长了6个月,比NMN组延长了4个月,显著提高了小鼠的寿命和健康状态。八子补肾高低剂量组存活小鼠的生存状态良好,饮食、活动正常。

  据悉,目前研究仍在进行,继续观察八子补肾还可以使小鼠的寿命延长多久。根据文献报道,已知同品系小鼠的寿命一般是20到30个月,小鼠的一个月相当于人类3.5-4年,延长6个月可以说八子补肾胶囊挑战了生命长度,实现了重大突破。

  动物实验是评估药物疗效和安全性的重要环节,为临床试验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上述八子补肾胶囊实验研究,对中医药抗衰老的临床应用具有不可估量的重大意义。

  络病理论创新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抗衰老中心主任侯云龙介绍,此前研究发现八子补肾胶囊可降低小鼠的生理年龄,降低应激衰老小鼠的死亡率44%,可干预8种抗衰老机制,对神经、骨骼、肌肉、血管、心脏、肺、皮肤、肠道、生殖等多系统的衰老相关疾病具有显著防治作用。同步开展的临床循证研究也证实该药具有抗衰老作用,可显著改善衰老人群神经精神、皮肤毛发、骨骼肌肉、泌尿生殖系统的衰老症状,改善躯体、心理的衰弱状态,提高健康生活质量,增强运动能力和耐力。

  据了解,八子补肾胶囊已在加拿大、新加坡、泰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目前,围绕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仍在进行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指导中药抗衰老评价技术与整合机制研究”已经启动。(韩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