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获22家机构调研:2023年极狐海外业务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并持续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战略步伐,稳步推进与欧洲、中东、南亚和拉美等海外市场的合作(附调研问答)

2024-03-20 19:30:5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北汽蓝谷600733)3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接受2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极狐去年电动汽车“出海”背景、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规划?

  答:2023年极狐海外业务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并持续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战略步伐,稳步推进与欧洲、中东、南亚和拉美等海外市场的合作。2023年全年公司接待了来自46个国家的意向客商130余组,明确了16个国家代理意向,并开始向多个国家发运车辆。产品准备方面,极狐汽车的主销车型阿尔法T和阿尔法S均已完成了欧洲标准认证,新款产品的海外认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2024年,公司将持续搭建海外分销和服务网络,重点在欧洲的挪威、丹麦、希腊、西班牙、德国等国,亚洲的越南、缅甸、黎巴嫩、阿联酋等市场布局。

  问:在国际舞台上,极狐如何定义自己的角色,在海外市场上有什么优势?

  答:公司的出海优势,不仅在于产品品质与智能驾驶的全面提升,更在于深化本土化战略、全面深入本地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这也是中国的电动车在海外市场受到欢迎的原因。1、在设计和研发阶段,公司针对海外市场设计了定制化的流程,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需求分析,收集用户反馈和行业数据,以确保产品满足当地市场的期望。例如,公司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市场用户对产品差异化需求。此外,公司还会进行本土化设计,在设计和研发阶段充分融入本土化因素,考虑当地气候特性和用户使用习惯,以确保产品符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和消费者偏好。2、硬件上,极狐汽车的电池系统技术特点,主要体现在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循环寿命、续航和安全等方面。3、能量密度和充电速度方面,极狐汽车采用高能量密度电芯和模组,通过结构优化,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高效能源的需求。循环寿命方面,公司的电池系统设计旨在确保较长的循环寿命,以降低用户总体拥有成本。续航上,以最新上市的极狐阿尔法T5为例,该车搭载宁德时代300750)神行超充电池,匹配极狐自主研发的效率高达95%的极锋动力系统和极光电池系统性解决方案,这使得阿尔法T5百公里能耗13.9度,综合续航为同级最长,达到了660公里。电池安全方面,仍以极狐阿尔法T5为例,其电池包采用“龙骨框架”,还配备毫秒级智能熔断器,避免引发次生高压安全问题。通过双层密封设计、安全预警设计等,阿尔法T5建立了结合机理-工况-AI综合预警体系,对安全类问题可以做到提前3-7天预警,防患未“燃”。4、在车载软件方面,公司采用了智能驾驶、车联网等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驾驶集成。比起当地车型,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响应速度、环境适应性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智能和便捷的驾驶体验。

  问:请您分享极狐在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方面的亮点。

  答:极狐汽车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品牌。公司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仅积极推动电动车的普及,更在绿色生产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公司位于镇江的设立蓝谷麦格纳高端智能基地,是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已经构建起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智能化水平高的绿色制造方式。以高品质立身的极狐汽车为例,该车涂装技术进行绿色升级,大大减少重金属污染物排放,环保设备的高效运行也使得生产废气中的有机物去除率达到99%,真正实现了“绿色制造”。此外,作为极狐品牌高端智能汽车的生产智造中心,蓝谷麦格纳在多方面实现了“绿色突破”。采用更环保的无重金属硅烷前处理工艺,实现生产废水重金属和磷的零排放。车辆采用钢铝混合车身,减轻整车重量,车身部件采用铆接、电阻焊替代二氧化碳保护焊,减少颗粒物产生。在各车间的生产线上,绿色包装的零部件、废气余热回收利用、废水集中处理等全方位的举措,将“清洁生产”、“末端治理”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东兴证券证券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大家保险保险公司--
国盛汽车其他--
泰康养老其他--
长江汽车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